公交车超载怎么处罚规定(公交汽车超载违法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交车超载怎么处罚规定(公交汽车超载违法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交车超载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很多人认为公交车可以超载,因为真的很挤。第一,公交车不超载,但是标准根本不现实。

根据建设部的规定,城市公交车载客量按站立占地面积计算,不低于每人0.125平方米。其实一个人站着所占的面积基本都在0.06平方米以上。也就是除了座位,每平米可以站8个人。很明显,公交车再怎么挤,一平米也很难挤八个人,所以公交车再怎么挤也不算超载。除非大家叠起来对着干,不然坐公交学杂技太不划算了。

按照这个标准,一般一辆公交车超过80人,才算超载。你觉得可能吗?所以,即使公交车很挤,也没人说公交车超载。

公交车超载处罚?即使正常情况下,公交车也不会超载,但即使超载,也从来没有哪个交警见过。

几十年来,交警对城市公交车的超载管理一直比较宽松,没有受到处罚。主要原因是从市民的角度来看,公共交通是城市畅通工程的主体。同时,公交车速度慢,行驶距离短,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相对较低。

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交警对于公车的管理,在执法上确实是进退两难。

055-79000规定,机动车的核载以行驶证上的载客人数为准。如果乘客人数超过这个数,就是违章驾驶,应该受到处罚。但这一规定并没有考虑到城市公交车的特殊性和适用性。搬出交警规定,全国各大城市的公交车几乎都有违法行为。如果生搬硬套,就显得不近人情了。

所以,在中国人口众多,道路拥挤的情况下,大家要把公交拥堵作为自己工作的一部分!

更多公交车超载怎么处罚规定(公交汽车超载违法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