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过年是啥样(过年的时候是啥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过年是啥样(过年的时候是啥呀)。

昨天还和妈妈说起小时候过年的情形!

那时候我们和爷爷奶奶二叔一大家子十几口人住在一起,腊月二十八九奶奶会买来大袋花生瓜子用自家铁锅加上河沙一块炒,我们几个小的总是闻香而至围在锅边眼巴巴地等奶奶施舍几颗花生。

三十天晚上守岁从来都是没到十二点就睁不开眼了,却还顽强地坚持,就为了会被妈妈压在枕头下的新新的五毛压岁钱!

大初一了,早晨起来穿上新的花花罩衣,我家早饭铁定是吃肉馅汤团,也有加了橘红花生芝麻猪油渣的甜汤团,甜的包成圆的,咸的包成椭圆的。爸爸和爷爷口味一脉相承,平时爱吃甜可初一天早晨却只吃咸的!

初二是我家雷打不动全体去郊外给祖祖上坟的日子,那天早上,奶奶会炸甜香的糯米汤团,两个祖祖的坟很奇怪非但不在同一个地方还是南辕北辙。小时候不懂,以为人家家里也是这样,长大了问爸爸才知道,爷爷的妈妈在临终前交代绝不和丈夫埋在一起,否则死了都不得安宁!而且,祖祖走之前好几年就做好棺材定好墓地了,态度非常决绝!背后的故事我至今也不知道!

一转眼,那时热热闹闹的一大家子人,爷爷奶奶早已作古,老爸也走了三年了,二叔现罹患癌症也不知还能拖几年!初二集体上坟的活动在老爸走之后二叔和我们也不再相约一起了,除了祖祖的坟我们还要去爷爷奶奶和老爸那,话说,我爷爷奶奶的坟也不在一处!

2019年马上翻篇,回想过去的一年几无印象,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身边的亲人朋友平安健康足矣!

一家人看春晚,吃饺子,守岁迎接新年。

更多过年是啥样(过年的时候是啥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