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国黑人起义的第一个人(美国黑人起义2020),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国黑人起义的第一个人(美国黑人起义2020)。

起义当然有,在美国南北战争蓄奴制度存在的时期,

约翰·布朗起义

这场起义被提及很多,具体过程这里不做详细说明。

但起义的性质还是黑人对于奴隶制思想的一场抗争。不过起义领导人布朗是一名白人,只是因为其父废奴主义对其有着深刻影响,才有了他在成长之后基于对于理想的追求而发动黑人以及赞同其思想的白人联合行动的一场起义。

当然,这场起义最终失败,1859年12月2日,约翰.布朗被处以绞刑。而在判决前,布朗留下的话,也确实可以看出其信仰极其坚定。

I have, may it please the court, a few words to say. In the first place, I deny everything but what I have all along admittedthe design on my part to free the slaves. I intended certainly to have made a clean thing of that matter, as

在这法庭上我只想讲几句话,首先,除去我一直承认确实有计划地要解放黑奴之外,我否认一切其他指控.我确实有意完全消灭奴隶制……

不过,这场起义领导人是白人,参与者也包括着赞同布朗思想的白人,不算纯粹意义上的黑人起义,更大的意义是在于废黜奴隶制这样的一种社会变革的冲突。

维齐起义

这场起义的领导人是名为丹马克·维齐的一名黑奴。

在其获得自由身并做木工为生的过程中,为了争取更大意义的自由,让身边的黑人兄弟摆脱拜仁的残酷统治,他筹划了这次黑人奴隶为主体的起义运动。

起义的计划是夺取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并以西印度群岛作为退路,并在1822年7月中的一个周日发动这次起义。

不过,即便之前计划周密,但还是出了纰漏。知晓计划的一个黑人叛徒向白人告密。由此,维齐被迫提前行动。然而,先机已失。当局白人已经做好了所有的防范,继而抓捕参与起义的嫌疑人。

最终包括维齐的136名黑人被捕,后以维齐为首的37人被处以绞刑。

赞吉起义

869~883年伊拉克黑奴反抗阿拔斯王朝(见阿拉伯帝国)的起义。因阿拉伯人称东非海岸的黑人为赞吉,又称赞吉起义。阿拔斯王朝时期,大批黑人被贩来开采盐渍地硝石矿等艰苦劳动。869年9月,自称阿里后裔的阿里·本·穆罕默德来到巴士拉地区,宣称奉真主之命来解救黑奴脱离悲惨处境,得到大批黑奴的响应,还有农民和贝杜因部落参加,以穆赫塔赖城为据点。起义军屡败王朝讨伐军,于870年6月占领 伍布莱港,并攻入波斯胡泽斯坦,占领阿瓦士;翌年9月攻占巴士拉。878年占领军事重镇瓦西特,威逼京城巴格达。881年王朝军队大举进攻,并通过诱降促使起义军内部矛盾激化。至883年,穆赫塔赖陷落,阿里·本·穆罕默德身亡。这次奉行哈瓦利吉派教义的起义终于失败。

更多美国黑人起义的第一个人(美国黑人起义2020)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