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始皇是陕西的还是甘肃的(秦始皇是陕西人还是甘肃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始皇是陕西的还是甘肃的(秦始皇是陕西人还是甘肃人)。

这个问题很弱智,说秦始皇是河北人、甘肃人、陕西人、山西人,都可以。妥妥地说,他是古中国人,开创了前无古人、多民族的大一统政治格局,使统一、繁荣成为中华民族的最高政治诉求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秦始皇是伟大的中华民族先祖,因而,是现今哪儿人已经不重要了。

再说,作为秦王,他十三继位,“奋六世余烈”,二十六年即扫灭六国,又有谁不知道秦始皇陵在哪儿,“秦”即今陕西的简称呢?

那为什么还有人提这种无聊问题呢?查了一下,提问者叫“帝国的毁灭8”,据笔者鉴定,此人属“荷兰”籍地域黑,对乱贴“荷兰”省标签趋之若鹜,对陕西、湖北、湖南、安徽等邻省似有不共戴天之仇,总是拿些“十万个为什么”挑斗这些省份与全国网友开撕。可是这些省份又不像中国“荷兰”省——狭隘好内斗,外战当怂货,对中国历史文化如刁蛮村妇争家产般死缠乱扯!

回归正题,为什么可以说秦始皇是当今河北人呢?秦始皇帝者,秦庄襄王子也。庄襄王为秦质子于赵,见吕不韦姬,悦而取之,生始皇。以秦昭王四十八(公元前259)年正月生于邯郸。及生,名为政,姓赵氏。年十三岁,庄襄王死,政代立为秦王。(《史记?秦始皇本纪》)吕不韦取邯郸诸姬绝好善舞者与居,知有身……遂献其姬。姬自匿有身,至大期时,生子政……秦昭王五十六(公元前251)年……赵亦奉子楚夫人及子政归秦。”(《吕不韦列传》)

也就是说,秦始皇之母赵姬本赵国邯郸人,且嬴政生于赵国邯郸,并在邯郸生活了八年,说是赵人今河北人是说得过去的。当然,《本纪》作为王室宗谱,其严肃性是高于文学体裁《列传》的,言“阳翟大贾”吕不韦是始皇生父,多文学创作成分,无非是增加趣味性。事实上,嬴政刚暴狠虐,倒是十足的老秦贵族禀性,毫无“刁钻奸狡、圆滑世故”的商人之习。

从族谱考查,始皇嬴政实为赵氏,故也叫赵政,其祖上或居今甘肃,或居今山西,或居今陕西,说他是今甘肃人、山西人、陜西人,都没错!

读《秦夲纪》可知,颛顼孙女女修吞食玄鸟(黑凤凰)卵而生大业,大业娶炎黄之少典氏女华而生伯益,舜赐姓嬴氏,故实为东夷、黄帝之后,正宗的华夏族。自中潏“在西戎,保西垂(犬丘在今甘肃礼县东北)”以后,造父被周穆王封于赵城(今山西南部)。

周孝王时,大洛之子非子养马于“汧渭之间”,封邑于秦,号曰秦嬴,为周之附庸。非子五世孙秦襄公(前771年)救援幽王、护送平王有功,位列诸侯。

故恶来支犬丘大洛之族及汧渭秦嬴、季胜支赵城嬴氏都以赵为氏。《史记·赵世家》开篇也说:“赵氏之先,与秦同祖。”

根据“天子祭祀七代祖宗”的古制,孝公至庄襄王六代皆都咸阳(今陕西西安),故定秦始皇籍贯为今陕西西安为宜。

秦二世元年(公元前209年),下诏增加始皇寝庙的牺牲及山川百祀之礼,令群臣商议尊始皇庙。群臣皆顿首言曰:

古者天子七庙,诸侯五,大夫三,虽万世世不轶毁。今始皇为极庙,四海之内皆献贡职,增牺牲,礼咸备,毋以加。先王庙或在西雍,或在咸阳。天子仪当独奉酌祠始皇庙。

上所引之例,证明古代天子只祭七代祖宗即“七庙”。同时,秦始皇父庄襄王嬴异人(或子楚)虽在赵国为人质,但按现在国际法惯例属外交人员,其在邯郸住所主权属于秦国,把嬴政认定为邯郸人其实是说不通的。

自徐光吹主政以后,但凡历史文化,“荷兰”省必以费尽心机贴上“霍乱省”标签而后快,若有人坚持史实必不择手段黑之,弄得中国网络“荷兰吹”满天飞、“荷兰黑”无处不在,实则文化毒瘤。秦始皇是中华民族的第一个皇帝,天下九州之共主,荷兰黑“帝国的毁灭8”有必要以其籍贯去挑拔网友怼陕西吗?

关于秦始皇?他是哪里人我们现在无考证!几千年了。有能力的人,在哪个时代乱世能统义一个国家领导!当上皇帝的人。不知道是哪里人?他活动的地方!到创业成功,他开始在甘肃和陕西一代!开始开谎种田,牧马!马过去是战场上重要做用!粮食是每一个人生活。在历史考证中他是甘肃一代招兵,然后进陕西,咸阳,由于夏商周在宝鸡一代!他还得功开进咸阳,哪是八百里平川!如何进发,

更多秦始皇是陕西的还是甘肃的(秦始皇是陕西人还是甘肃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