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牛排骨怎么炖的快(牛排骨怎么做比较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牛排骨怎么炖的快(牛排骨怎么做比较嫩)。

您好,我是澜馋食记,美食领域青云计划获得者,我来回答您的问题。

牛肉店里的牛排骨,我个人建议要么清炖,要么红烧。如果是已经冷冻过的,那么就做成重口味,要么麻辣要么香辣。咖喱这种味道,老百姓吃的不多。实际上红咖喱配牛肉也是相当美味的。

西餐对于牛排骨的处理,主要以烤和炖为主。西欧都是吃牛大户,法餐中的杂菜炖牛肋排,是法国南部非常有名的田园菜品。把牛肋排剁成小块,和各种新鲜的蔬菜一起炖到粘稠为止。味道复合,口感浓郁。

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地,则会把猪肋排和牛肋排放在一起烘烤。让它们各自的油脂香味充分融合。上菜的时候也是各上一条,佐以主料为大蒜制成的酱汁,风味独特。有种鲁智深大和尚吃狗肉蘸蒜泥的豪迈之感。

在这里我就简单的说两种做法,分别是粤式清炖牛排骨,以及红烧牛排骨。

粤式清炖牛仔排的做法:

先准备料包。红花椒两克,当归两克,陈皮三克,白胡椒三克,沙姜三克,玉竹两克,清洗干净放在料包里。牛排骨先剁成小块,放在清水中浸泡三个小时左右,期间换水一次。这样可以去除血水的同时保持牛排骨的最大营养。当然你要觉得费事直接焯水也行。剁成小块以后直接冷水下锅加姜片白酒,花椒大火烧开后焯水两分钟捞出,清洗干净再用。牛排浸泡到时间后再次冲洗干净。冷水下锅(水要一次性放够)加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撇去黑色和灰色的浮沫,白色浮沫为水解蛋白,不用管它。将料包放入。先大火催5分钟滚出药味。改小火炖两个小时即可。清炖牛排骨的时候不能放盐和其他调料。在成熟前20分钟可以放入一些诸如白萝卜,山药等配菜。可以直接上锅仔,大家边炖边吃。也可以倒入小碗中,加适量蒜苗碎,盐即可。红烧牛排骨的做法。

牛排骨的处理就不说了,和第一种是一样的。只是牛排骨比较大,必须剁的小一点才容易炒制。牛排骨通过浸泡去血水和焯水都是可以的,看你用哪种方法方便。处理干净以后,锅里放多一点油烧热。因为牛剔骨肉脂肪较少,所以必须多放油才行。油烧热后下葱姜,蒜片,干辣椒,花椒炝锅。倒入牛排骨,白酒,不停的翻炒。炒到肉色开始微微泛黄。此时加入盐,适量糖,生抽老抽调色调味。加入八角,桂皮,香叶,草果,丁香(两颗就够,不要放多)。倒入清水烧开撇去表层浮沫。水必须没过排骨。转小火炖两个小时后适当补一下味道,收浓汤汁即可。个人建议红烧牛排骨就不要放配菜了。这样容易分散牛肉的浓香,反而得不偿失了。

本回答到此就告一段落了。笔者长期更新美食文化深度文章,现在关注我,可以使您成为餐桌上的灵魂人物。

谢邀!牛排看上去没什么用掌握好的制作方式也能很美味哦。法式紅酒牛排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千萬不要忘記用一個漂亮的盤子裝盤,更加會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食材】

牛排300 g

红酒200 毫升

白酒15 毫升

黑胡椒20 克

盐5 克

耗油2 茶匙

牛油30 克

柠檬1 個

青瓜1 條

西蘭花朵4 朵

小紅蘿蔔2 條

【步骤】 Step1牛排洗淨瀝幹水,双面撒上約10g黑胡椒、盐,醃制10分鐘。 Step2將醃制好的牛排浸泡在紅酒裡,紅酒沒過牛排醃制半小時。 Step3將青瓜刨長片、檸檬切角、西蘭花切小朵、迷你紅蘿蔔切半。 Step4熱鍋下牛油,倒入西蘭花加鹽、5g黑胡椒翻炒,加白酒噴香出鍋備用。 Step5熱鍋下牛油,倒入迷你紅蘿蔔,放蠔油、鹽、黑胡椒,加入沒過紅蘿蔔一半的水量。煮至紅蘿蔔熟,大火收汁出鍋備用 Step6熱鍋燒橄欖油下醃制好的牛排,兩面煎3分鐘左右即可。 Step7將泡牛排的紅酒倒入煎牛排的鍋裡,加水澱粉勾芡燒厚。 Step8青瓜片擺盤,配西蘭花、迷你紅蘿蔔、檸檬角。 Step9牛排擺盤,澆上燒好的醬汁。

想看更多美味食谱,记得关注辣叔哦~

更多牛排骨怎么炖的快(牛排骨怎么做比较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