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爸妈当着我面办事(爸妈当着孩子的面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爸妈当着我面办事(爸妈当着孩子的面做)。

看着打好的鸡蛋液在锅里慢慢的固定成型,我忐忑的心始终没放松下来过,因为就在离我不到三米远的厨房门外,站着我“亲爱滴”爸爸妈妈。

我从未想过会有当着爸爸妈妈的面做饭的一天,因为我这个人从小就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所以即便我出来工作自己租了房子,我也不自己做饭。

但今天这个情况,属实是被逼的,谁让我的老爸老妈都是顶级厨师呢?作为他们的女儿,连个西红柿炒鸡蛋都不会做,有点说不过去。

可我是认真的,我不做饭不是因为不会而是因为不喜欢,不喜欢是一方面,不会是另外一方面,但他们似乎觉得我有些丢人,便逼着我一定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今天是周六,我像往常一样,双休的时候就回家住一天,回到家的时候爸妈都还没下班,我只好先吃一些零食垫吧垫吧,等他们回来做饭给我吃。

按理说他们都是各自餐厅的主厨,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下班,可是这两位的老板不一样,因为我爸妈的厨艺太好,有很多顾客都慕名而来。

老板一看,这是要发财的节奏啊,于是就重新规定,我爸或者我妈做的菜每天都限量提供,提前预约,谁有钱谁先来才能吃得到。

因为这个,餐厅的生意好的不行,即便现在我爸妈每天只做限量的菜,但工资比以前还高了一倍,可见他们的菜是有多好吃。

而我的嘴被他们养刁了,每周都要吃他们做的饭菜才行,但今天很反常,因为在看到我回家时,他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我来一个大大的拥抱,而是双双坐在沙发上不说话。

我一看就知道自己要倒霉了,只是还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于是我只好坐在他们中间和他们同款姿势问:“说吧,今天又受什么刺激了?”

如果不是受刺激,怎么一回家就这样,“今天你爸爸收了一个徒弟,我们来之前就是在看他做菜。”我妈说。

“这人才刚二十三岁,就烧得一手好菜,有时候火候掌握的,比十几年的大厨还好。”老妈面无表情。

“这么厉害,那我爸这算是后继有人了呀,年纪轻轻的很厉害嘛。”我来了一波夸奖,就是为了彰显我爸眼力好,但换来的只有我爸妈的白眼。

“最关键的是,人家是个小姑娘。”我妈最后悠悠的说了这么一句,好了,我明白他们的意思了。

“你们今天晚上做饭吗?不做我就走了。”我不想和他们在这个问题上争辩,问了这么句话,没想到把我爸的火点燃了。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什么时候能自己做饭!这么大的人了连个西红柿炒鸡蛋都不会,你还能干什么!亏我和你妈还是有名的大厨,你看看你在干什么!”

我爸劈头盖脸的把我凶了一顿,我无力的闭上双眼,就连我妈都不说话了,我不明白,会做饭就一定这么重要吗?可我不喜欢做饭。

“谁说我不会西红柿炒鸡蛋?”我看着气急败坏的老爸轻声说。

“你就别死鸭子嘴硬了,你要是能炒出一道可口的菜,我以后再也不在你面前提起让你学做菜的事情。”我爸明显不相信我的话。

我想也不想起身走向厨房,从冰箱里面拿出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放在案板上,先把鸡蛋打成液放上少许料酒去腥,然后西红柿切西红柿。

爸妈在我刚进厨房的时候就已经站在厨房门口了,他们看着我的动作不说话,想必在我放料酒的时候就已经很惊讶了。

起锅烧油,我先把鸡蛋液倒进去炒至七分熟,然后再盛出来,放上少许油再放西红柿,翻两下往西红柿上撒一勺盐,这个时候撒盐是为了让西红柿出汁。

等到西红柿差不多了,再放上炒好的鸡蛋继续翻炒几下,最后放上盐再全部盛出来,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拿出两双筷子递给爸妈让他们自己品尝一下,看着他们惊讶的表情,我知道,以后我再也不用听见他们在我耳边絮絮叨叨了。

你问我会做饭吗?想来我是不会的,但正如我爸妈说的那样,他们都是大厨,我身为他们的女儿怎么能一点也不会。

我是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我自信不会失败,因为我知道,做饭这件事情就像刻在了我的基因里面,只要一拿起便放不下。

或许爸妈早已经忘了,十五岁之前,他们每天做饭的时候,都有一个最忠实的观众,那就是我。

更多爸妈当着我面办事(爸妈当着孩子的面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