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清平乐皇上怀疑茂则了嘛(清平乐电视剧皇后和茂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清平乐皇上怀疑茂则了嘛(清平乐电视剧皇后和茂则)。

历史上的梁怀吉和公主云泥有别却又安生情愫

公主赵徽柔虽然有驸马,但压根不喜欢,反而爱上了内侍梁怀吉,因为梁怀吉从小入宫当了太监,两个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但想到梁怀吉的身份地位,让很多观众难以接受,网上也有不少人diss编剧,说什么瞎编排历史,脑洞太大,博人眼球之类的。那么,究竟历史上有米有发生公主和太监的爱情故事呢?

公主赵徽柔确实是历史上的富康公主,无论是剧中还是历史里,她都是宋仁宗宠爱的小公主。古代封建社会里,即使赵徽柔身为公主却身不由己,有太多自己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她的人生也不能自己做主。遑论是她,皇帝也有很多无奈和妥协。

公主和梁怀吉是怎么相爱

梁怀吉最初是内侍省的宦官,后来被调到了福康公主身边服侍她。福康公主被封为兖国公主,嫁给李玮的时候,梁怀吉是作为她身边的陪嫁宦官一起嫁过去的。梁怀吉在公主府中地位很高,相当于主管级别的太监。

北宋史料中对梁怀吉的长相并没有太多详细的描述,但是可以从福康公主对他的态度上推测,梁怀吉是个五官俊美,颜值很高的人。

在公主和内侍梁怀吉相处的过程中两人互生情愫,不自然的相爱了。因为福康公主从小是在万千宠爱中长大的人,她一直向往着能够嫁给一个长得好看,又跟自己有共同语言的人。很显然,驸马李玮不是她的菜,因为李玮长得很丑,性格也憨厚老实,跟天真烂漫的公主根本聊不到一块儿去。他们一个是公主一个是朝廷宦官,梁怀吉虽然有才华,贵族气质很浓,但两人中间相差实在太多。历史上梁怀吉也确实是太监,这是不能更改的事实。

梁怀吉和赵徽柔在一起了吗

在宋仁宗病重时期,公主侍奉在跟前,宋仁宗认为一定要为公主许一门好亲事。皇帝生母在世时不得恩宠,宋仁宗为了弥补母亲的这份遗憾,给舅家加官进爵,而他更是将自己最疼爱的公主嫁给了母亲弟弟的儿子李玮。

驸马李玮才华横溢,性格也好,但他长得比较丑,也不会哄女孩子开心。历史上记载两人的婚姻始终是不幸福的,这一点恐怕宋仁宗自己也没有想到。李玮出生时家族还未发家可以说出生平民,身上没有丝毫贵族气质,虽然在之后培养了一些,可还未达到公主的标准。后来公主厌弃驸马,却不敢忤逆父亲许的这门亲事。

这边李玮不得公主的喜欢,那边公主和梁怀吉却相处的很好,于是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李母发现公主和梁怀吉秘密之后非常生气,婆媳关系很不好。后来这件事情传到了皇帝的耳中,皇帝将梁怀吉打发到皇陵,但梁怀吉走后公主郁郁寡欢,精神也不是很好,宋仁宗又将梁怀吉调到了公主身边。

公主和梁怀吉的最后结局

公主和太监的爱情始终不会有结局,后来公主郁郁而死,她和驸马的婚姻真正的结束,而在公主死后不久,梁怀吉也去了。他们俩是真爱啊,但生在封建社会,伦理纲常不允许,以悲剧收尾。即使在现在,白富美爱上穷小子,依旧是困难重重,可见,门当户对是多么重要。

谢敬!

这就是悬移剧的特征,难道说把这段拍出来,不感觉到害羞吗!太监跟公主相恋,这是哪家的逻辑呢!是宋朝都这么干,你尊重史实了吗,公主和太监都八杆子打不着的节奏,还真就成了奇遇结良缘了!真是佩服大手笔!大胆创新,确实有看点,那我们就等着太监跟公主的孩子降生吧。难不成日后必成大器!接了赵家的班!天方夜谭向来就有!!

从古到今,有听说太监跟皇上的女儿谈恋爱的吗 ?还情窦初开呢!有可能,你那是个现在的太监吧!

为了彰显包公秉正不阿的精神,愣整出了个狸猫换太子来,就把此书作者都整懵了 ,他都怀疑那是真的了,口口相传,声声震天!当然了,戏曲吗!就得用夸张拟人的手法来达到最佳效果!而叙事就要尊重史实!一味的追求为了新鲜事,丢了事实,这符合(人文景观)!吗!??

拒绝邀答此类题目!本来电脑就小,把邀答那些有意义的题,都给挤没了,回头再找!不见了!

(谢题主!谢阅)!

(原创于4、15)!完稿!

更多清平乐皇上怀疑茂则了嘛(清平乐电视剧皇后和茂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