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一本小说目录全是菜名古言(古风小说菜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一本小说目录全是菜名古言(古风小说菜名)。

谢谢邀请!

古代的好书很多,至于哪些好看,要依据个人的口味来定,像四大名著,聊斋志异,金瓶梅,西厢记等等,都已有人推荐,相对于我来说,比较喜欢的古代的书有以下几本:

一,《宋元明话本小说选》

这是一本宋元明三代话本小说的选集。里面集合了三个朝代艺人说书或演唱故事的底本。

在这本书中你可以看到流传在民间的各类世俗故事,它以市民生活为主,广泛的反映社会现实,上至朝臣权贵,下至乞丐、小偷和妓女,他们的家庭纠纷、儿女情长都在本书中一一体现。

更为好看的是,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都穿插有说书人设置的一首首定场诗,这些不被大众所熟知的诗词却一点不比那些流传千古的名句差,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二,《菜根谭注释》

这本书不用我再过多介绍,很多人都知道并看过,它是明人洪应明晚年所写的一部语录体说禅劝世的作品,却也是企业家自身修养、企业管理、用人制度等方面的必修书。

三,《小窗幽记》

《小窗幽记》是明代陈继儒创作的小品文集,内容涉及修身、养性、立言、立德、为学、致仕、立业、治家等各方面,主要表达的是文人雅士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超凡脱俗的内心世界和精神追求。

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可惜我的这本书找不到了,不能上传图片。

四,《幽梦影》

《幽梦影》是清代张潮所箸的随笔格言集。主要着眼于以优雅的心胸、眼光去发现美的事物,读来清新自然,神清气爽!

五,其它

另有《唐宋词选注》,《围炉夜话》,《素书》等也都是不错的书,有时间的话,认真读一读一定能让我们受益匪浅!

菜根谭 我喜欢

更多有一本小说目录全是菜名古言(古风小说菜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