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曹操和华佗的故事是真的吗(曹操和华佗谁先死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曹操和华佗的故事是真的吗(曹操和华佗谁先死的)。

谢邀!咱们换一个问法吧,如果有人想要撬开你的脑袋看看,你会不会答应呢?这就是曹操当时最大的感受应该就是这样的。你可以好好给我治病,但是不要拿我的脑袋开玩笑。因为我的脑袋出了事,你的脑袋也就搬家了。可是华佗有这样的觉悟吗?历史上的记载倒是比较有趣的,我们来看看。

第一,华佗是当时的神医,这是没得说的。

华佗的名声在当时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他的医术在当时是最高的,不少达官显贵都曾经慕名找到他来治疗自己的疾病。没办法啊,就算再远也要请来,毕竟只有他能治疗这些病。我一度怀疑华佗是不是现代人穿越过去的,带着几包阿莫西林和盐水一起去的。以至于关二爷的膀子中毒了,都找他来刮骨,虽然这是杜撰的,但是从侧面说明华佗医术非常高。当时权力最大的曹操终于也看到了他。

第二,华佗居然以此来要挟曹操,希望能得到高位,你信吗?

在三国志上有这么一段记载,说华佗准备开了曹操的脑袋,然后以此来要挟曹操,希望得到高位。那么你们相信吗?反正我是不信,如果华佗真的要做官的话,那他根本就没必要这么辛苦地去研究医术,他儿子更是为此而牺牲。我认为这是在黑华佗,以此来证明曹操杀他没错。至于陈寿为什么要褒奖曹操,其实就是为了表示自己的三国志是很客观的。

第三,曹操一再邀请华佗再次来许昌,却始终不得,只好下令斩杀。

曹操没有答应华佗的要挟,就让他回去了。后来曹操的脑袋疼的实在是受不了了,只好又让人去请华佗回来。这回人家还有脾气了,就是不回来。几次三番请了以后,曹操的脑袋似乎又好了,这回可就不用怕华佗了,随后便把他给宰了。

第四,曹冲之死,让曹操杀华佗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

到了晚年的曹操,似乎又开始后悔自己做的这件事了,因为他最钟爱的小儿子曹冲,不幸中毒去世了。曹操认为如果华佗还活着的话,一定可以救活曹冲。其实这是对曹操的一种讽刺。我觉得曹操当时除了伤心,根本就不可能想到华佗。

应该后悔了……

更多曹操和华佗的故事是真的吗(曹操和华佗谁先死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