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孙膑后人现在排到第几代(孙膑真有其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孙膑后人现在排到第几代(孙膑真有其人)。

这件事情倒也算得上是一个奇怪的地方!倒也不是怀疑正统的历史,孙膑到底是不是孙吴的子孙?我只是有几个疑问!

怎么说呢?大家想想孙武这个人的地位!那可是兵圣的级别!就这个级别的人,他所诞生的后代居然会是一个拼命老百姓的身份,出现在了世人之中,这是不是有点儿奇怪?

好,我们姑且退一步,就说孙武这个人后来归隐于世间,成为一个平民老百姓,那他的子孙后代是平民老百姓这个设定是成立的。那我就看一下孙膑本人的出场,以及他在什么时候承认自己是孙武的后人!

孙膑是谁的徒弟?鬼谷子吧,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他跟庞涓是同门师兄弟。可这就有一个问题了,孙膑为什么要向鬼谷子去学习呢?他家里不是有兵书的吧?他不是孙武的子孙吗?

这个问题大家得细细的考量一下!为什么你放着自己的兵法不去学又去向鬼谷子先生去求教呢?好,我们再退一步,就说孙膑这个人,因为家道贫寒没有办法上得起学,也没有办法认得起兵书,所以去找鬼谷子学习,或者是本着博学的这样一个态度去找鬼谷子先生求教,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可以理解的点吧!

那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庞涓和孙膑是什么关系?可孙武又是什么关系?我想庞涓这个人应该不是孙武那一派系的吧?当时孙膑独自一个人来到魏国的大梁去拜访庞涓,想要庞轩让他谋一份出路,而庞娟的使用一些下作的计量,把孙膑的膝盖骨给挖掉了,让孙辈不得见人。在此情形之下,孙膑有着孙武一家世代相传的兵法,庞涓的又只是像鬼谷子先生学习,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庞涓如果再心狠手辣一点,或者本着对于兵法上面的理解,不应该把孙膑单独一个人留在家里面,而是继续考问他,让他把家族的兵法给他吐出来,这样的话庞涓可以学习一下孙膑他们家族的兵法,想想孙武的兵法。多么诱人呐!

可是问题就是庞涓在解除掉孙膑不得见人这样一个问题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对孙膑提起任何欲望,为什么?难道我孙武家的兵法不值钱了吗?

最后的最后孙武是孙膑的祖先,这个说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想在这之前也就是孙膑还没有见到齐国使者,以前肯定是没有这个说法的,为什么?(今日头条漩涡鸣人YY首发于悟空问答)要真有这个说法,那魏国的大王听说哇,原来孙家的传人跑到我这地方来了,还不赶紧迎接,甭管他都得长得多丑!就算是孙膑再怎么隐蔽来的时候,唐娟把它隐藏的再怎么深,你在魏国犯的法你不得登记一下,你登记一下你家族式普就马上流传出来了,你从哪里来?祖上是什么样的人,大家一清二楚!

孙膑是孙武的子孙,这个说法是孙膑自己提出来的,是当时去见齐国的使者的时候,提出来这么一个说法!

而且在这之后孙膑又写了一部兵书,也叫《孙子兵法》!他一开始的时候写的是《孙膑兵法》,后来大家久而久之的又把它传回了《孙子兵法》,这就有了一个问题了,你为什么不拿老祖宗的那一本《孙子兵法》拿过来继续扩充了,就当是你们孙家世世代代流传下了第一个家规家宝,而是选择另立门户,自己独成一派,不要说两本书是同一本书啊,考古研究证明两本书不是同一本!

这么多的疑问,我真的有的时候看这段历史的时候,甚至于觉得孙膑可能就是在诈唬人!你想想一个受刑之人本身已经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此时面见一个齐国的使者,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身价,那他怎么去见人?

当然不管如何,在这之后孙膑的所作所为以及他在军事方面的建树,已经完全对得起孙武这个祖先了!可以,大家也没有再细细的深究孙膑到底是不是孙吴的子孙?就算他那个时候只是开了一句玩笑或者说个谎话,大家也就随缘,当真了!

历史上战国时期齐国一代谋臣、兵法谋略大家孙膑,的确是一代兵法之祖、春秋时期吴国谋臣孙武的后代子孙,继承了其祖父忠诚之志、谋略之才。

更多孙膑后人现在排到第几代(孙膑真有其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