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生安全感差的原因(女生安全感很差该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生安全感差的原因(女生安全感很差该怎么办)。

朱德庸说:“女人喜欢实在的男人,因为实在的男人给人安全感,但无钱而实在者不在此限。 ”

作为男人,能够给家人一份“安全感”,就是最好的爱。但是,有的女人,不管嫁给谁,都觉得不安全,因为她天生就“患得患失”,并不明白以后要做什么,对自己做的事情,也没有把握。

真正的安全感,一方面来源家庭,一方面来源于自己。唯有自己强大了,才真正安全了。哪怕身边有可以依靠的人,也只能靠一时半会,很难靠一辈子。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常常有以下几种表现。在她的脑海里,什么事情都不靠谱,危机感随时存在。

01

睡觉不踏实,总是很早醒来。

有时候,我们会做噩梦,然后突然醒来。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见什么,多半和人生的经历有关,和白天的事情有关,并不是很奇怪的事情。

有一种女人,任何时候都爱做梦,并且梦里到底有什么,等梦醒了,就不知道了,只是感觉很可怕的样子。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常常失眠焦虑,夜里睡不着,早上醒来很早。如果有一天,睡到很晚才起来,忽然发现房间里已经有阳光了,并不会感觉到舒心,而是“吓自己一跳”,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

也许,每天有设置闹钟的习惯,并且用两种方式设闹钟,害怕错过时间。

02

手机电量不足的时候,非常紧张。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手里不离身,已经是习以为常了。如果出门没有带手机,就像“外地司机没有导航”一样,东西南北都找不到了。

可是,现在的手机,多半每天要充电,要是哪一天记不得充电了,隔一段时间,看到“电量不足”的时候,就很烦恼,马上要找地方充电。

有的女人,手机电量还有一半的时候,就担心电量不足。真正出现了电量不足,就更加焦虑不安。因此,她平时养成了带备用电池、备用充电器的习惯。

03

上下班、逛街,喜欢走同样的路线。

每天坐几路车去上班?一般的人,不会考虑太多,只要能够赶上车,顺利到上班地点就行。万一没有赶上车,就打车去上班,也没有关系。

逛街,一般的人喜欢去看看陌生的街道,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那些奇奇怪怪的店铺,往往会吸引逛街人的眼光。

非常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在出行的时候,显得有些“反常”。上下班喜欢坐同一班车,起码是同样的一路车,逛街的时候,喜欢走一样的路线,担心陌生的街上,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04

丈夫外出的时候,和丈夫联系非常多。

结婚之后,大部分的女人,都会觉得很“安心”。实实在在过日子,每天围着小家庭转,也蛮幸福的。

夫妻相处的时候,互相依靠,喝白开水也是甜蜜的;两个人分开的日子,距离产生美,也是温暖的,总是思念。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结婚之后,多半很依赖丈夫,如果丈夫晚一点回家,就觉得很难过,甚至怀疑丈夫在路上出了意外。她还担心,有陌生人来敲门,自己不知道如何应对。因此,丈夫不在家的时候,她总是打电话联系,但不是表达思念,而是盼望他快点回来。

05

对别人的话非常敏感,总以为别人在说自己。

没有安全感的人,对别人的一言一行都很敏感。比方说,同事在聊天的时候,说到了某个女人乱花钱的事情。她就认为同事在说她的闲话,心里很难受,也很生气。

她在看朋友圈的时候,常常会把别人发的信息,和自己的生活联系在一起,觉得自己就是“信息里的人”。

她看谁,都觉得别人对她不怀好意。如果有人和她曾经有过“争吵”,那么一辈子都是她要提防的对象,处处胆小甚微。

06

对身边的“恋人或者丈夫”,常常会“疑神疑鬼”。

俗话说:“人与人走得太近,是一场灾难。”

一个疑神疑鬼的人,对身边的人,没有信任感。觉得身边的人,随时可能离开自己,随时可能做缺德的事情。哪怕丈夫对她百依百顺,也会觉得丈夫存了私房钱,遇到了第三者,和前任女友有联系。

比方说,丈夫去参加聚会,她就担心聚会的时候,有女同事、女同学,时不时打电话跟踪,甚至要丈夫发视频过来,证明没有撒谎。

如果两口子闹离婚,她反而会有一种“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的感觉,她觉得自己曾经的猜想,都是对的。

07

喜欢稳定的工作,不想冒险。

有一个词语叫“不破不立”,也就是告诉我们,要敢于突破原来的自己,才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如果总是墨守成规,是没有出息的。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喜欢“墨守成规”,想办法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哪怕工资很低,也会坚守。如果面临失业,她会惶惶不可终日,甚至偷偷以泪洗面。

女人结婚后,夫妻两个人一起创业,才能越来越富有。可是,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却常常拖后腿,反对丈夫创业。她认为,冒险的事情,都不能做,要是负债累累就一辈子都不会翻身了。

08

总是担心自己的家人。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今天担心父母生病、出门不安全,明天担心儿女上学不努力、被同学欺负,后天担心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没有人管。

其实,她很多担心都是多余的,并且她也没有办法改变现状。她担心的人越多,越觉得心灵负担沉重,没有好脸色,做事都战战兢兢。

一个家庭,每个人都应该有“家庭责任意识”,同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各自安好,互相担心是应该的,但是过分担心,导致大家都很累。

事业成功、富足的生活,可以带来安全感;但是过分追求安全,会让自己心神不宁。总要留下一些自由自在的时间和空间,让阳光涌进来,让风轻轻拂过,带走心灵的疲惫。

作为女人,心安是福,心安了就安全了。

作者:布衣粗食。

关注我的文字,走进你的心灵。

文中配图来源网络。

更多女生安全感差的原因(女生安全感很差该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