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的亡什么意思?(亡羊补牢的意思亡和牢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亡羊补牢的亡什么意思?(亡羊补牢的意思亡和牢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好的答案是死亡:逃避,失去;监狱:饲养牲畜的围栏。羊圈空了,羊被狼叼走了再补羊圈也不迟。打个比方,试图补救问题可以防止进一步的损失。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死亡:逃避,失去;监狱:饲养牲畜的围栏。亡羊补牢,习语,解读:因为羊圈有空位,所以狼把羊带走后再修羊圈也不迟。比喻试图补救一个问题,可以防止进一步的损害。

这个故事是《战国策》。亡羊补牢,犹未为过,告诉你:你只知道找乐子,不知道做事,结果必然是悲惨的失败。这个习语就是根据上面两句话写的。意思是出了问题之后,再挽回也不迟。例如,一个企业家在估计事情的发展时犯了一个错误。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人类对事物的认知受到各种因素的限制,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所以认识过程中难免有错误和曲折(马列主义的基本思想之一,所以纠正错误是客观规律,不可避免。基于这种必然性,我们应该在思想和行动上有一个正确而充分的认识和准备。

简单来说:晚死是必然的,必然的情况是合理的。因为合理,所以无论发生多大的损失,都是有规律的必然,当然也不晚。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从人们提前准备的角度,可以预见很多情况。正是因为人们的预见能力,我们才会制定法律、规则、保险等保障措施。但是,任何保障措施往往都是事后才有效果的补救措施。但从社会资源整体来看,当我们的预见发生时,往往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补救措施不能使损失恢复到初始状态,或者说要恢复到初始状态,必须重新投入等量甚至更多的新资源。即从社会资源整体来看:我们的事后补救本身就是一种不可避免的浪费(相对于羊不会死的情况)。

更多亡羊补牢的亡什么意思?(亡羊补牢的意思亡和牢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