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北方有什么面食比较好吃?(北方最受欢迎的面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北方有什么面食比较好吃?(北方最受欢迎的面食)。

你最喜欢吃家乡什么面食?在我看来最喜欢吃的莫过于家乡的肉丝炝锅面,而比肉丝炝锅面最难忘的还是最喜欢吃家乡的卤面。在家的时候十天半个月吃上一回,做的时候有些麻烦,相对来说鸡蛋面,肉丝炝锅面容易些。每逢星期天或者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一时想不起来吃什么好了,多数都是炖肉,蒸卤面。吃卤面油水大、抗饿,中午吃卤面,晚上基本上喝点稀饭之类的就齐活了。

这一口大锅做出来的卤面足够三十多人吃,出门在外总是想念家乡的味道,这蒸卤面也是随着人们走到哪做到哪,吃到哪!配菜黄豆芽,芹菜,与家里的做法一模一样。锅内稍加一点油,下入花椒,八角,葱姜炸香,下入切好的五花肉,煸出肥油做出来的卤面吃起来才香。一般调味料是葱姜花椒八角盐鸡精老抽,相当简单。五花肉煸出油加老抽上色,下入黄豆芽煸炒加水,加盐,汤开下入芹菜段,尝好味道备用。锅内的汤汁要多一点,因为蒸的面条是干挂面,吸收汤汁比湿面条多,而且汤汁的味道要比平时炒菜略咸一点。出门在外的时候一般买不到湿面条,在广州的时候买不到,在内蒙还是不好找,唯一的办法就是用细一点的干面条蒸。

将面条平铺在蒸盘内蒸二十分钟,取出倒入大锅内,将汤汁和配菜倒入锅内与蒸好的面条混合在一起搅拌,让面条充分吸收汤汁。用干挂面做蒸卤面,唯一的缺点是在蒸制过程产生的蒸汽让面条黏在一起,这个是比较麻烦一些。抄均匀之后稍停一会,让汤汁更好的浸透面条里面去,然后重新装入蒸盘上笼蒸十五分钟。

拌匀之后的面条二次加热,熟透关火出蒸车,倒入锅内抄散,供大家食用。

一大锅蒸好的卤面,工人下班,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功夫见锅底。每一次吃卤面,大家都特别喜欢,都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家乡的面食,家乡的情怀,家乡的味道。出门在外,能吃上一顿家乡的卤面,也是满满的幸福啊!

你最喜欢吃家乡什么面食?小惠的生活已经给出了答案。亲爱的粉丝朋友们!你最喜欢吃的家乡面食是什么呢?欢迎大家分享出来,让大家开开眼界吧!

大家好,我是小惠的生活头条号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喜欢美食制作,很高兴能在这里相遇与大家交流有关美食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关注小惠的生活,您的每一次转发分享点评都是对我最好的鼓励,感谢大家!

当然的是地蛋丸子,地蛋丸子是用咸肉,土豆块,面粉制作而成的,放锅里蒸二十分钟,吃的时候在配上点小葱或者红葱,满满的都是小时候的味道

更多北方有什么面食比较好吃?(北方最受欢迎的面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