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冰雕连125名牺牲名单(冰雕连牺牲的战士哪个省的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冰雕连125名牺牲名单(冰雕连牺牲的战士哪个省的多)。

在长津湖战役中,冰雕连的事迹让人感到无比震惊。当时志愿军20军59师177团6连、60师180团2连、27军80师242团5连,总共129位将士为了抗击美军被活活冻死。要拥有怎样的意志力,才能在零下40摄氏度的恶劣环境下,依然坚守阵地到最后一刻?恐怕换做另一个国家的人,是无论如何也难以做到的。而这场战役也需要后人铭记。

1、长津湖战役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对于保家卫国这件事,无论是骁勇如霍去病这样的大将军,还是普通将士,他们都没有怀疑过。每一次要驱除外敌时,爱国之士总是走在最前面,而这样的精神也一直传承了下来。1950年的冬天,我们在长津湖上又一次看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

朝鲜的冬天很冷,即使是后备资源充足如美军都会觉得烦躁。从他们登陆仁川开始,虽然一路取胜,但是这种严寒天气对于前线的战士始终是一种考验,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种考验只是他们的,志愿军从来都没有担心过这样的天气。

1950年11月27日,长津湖战役打响,美军士兵穿着大棉袄有的甚至都影响到了他们的行动,而对面的志愿军将士却只是穿着单薄的衣裤。那天的气温低到了零下40度,美军苦不堪言,面前的志愿军将士却面不改色,他们只认为中国人能忍,但他们却没想到,志愿军将士为了等待伏击他们,129位将士都已经留在了那个冬天。

那年朝鲜,美军士兵每个都有大衣和鸭绒睡袋,志愿军十几个人才能有两三床棉被。那时候物资紧缺,他们只能把棉被铺在雪地上,然后十几个人躺在上面抱团取暖。而那些被称为“冰雕连”的将士们,他们在最极端的天气,穿着最单薄的衣服,死守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一个人后退了。

他们是军人,但是支持他们宁死也要服从命令的是保家卫国的信念。在他们牺牲的时候,他们手上还是拿着自己的武器,因为哪怕是血液都被冻得凝固,他们都要准备着行动。129个人,在冰雪天一动不动,就这样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2、冰雕连事迹

天将明的时候,有小兵过来和他们传令,但这129名将士宛若冰雕已经一动不动了。传令的将士火速把这件事报告给了首长,首长带着身边的士兵向他们鞠了一躬,可是他们甚至没有办法为他们好好举行一场葬礼,因为面前还有美军的王牌部队要对付。

因为志愿军部队后勤困难,很多时候都在用雪充饥,所以这一仗打得很困难,从牺牲人数来说,虽然赢了但还是赢得惨烈。美军一开始也想不通,自己的武器装备怎么都是碾压志愿军的,但是当他们看到冰雕连的时候,他们才知道自己的敌人到底有多强大。

战争结束后,美军老兵回忆这场战争说自己最害怕的不是天气,而是中国军队的号角声,每天都在担心自己能不能平安活到明天。

求生是人的本能,志愿军却能够为了大义舍生忘死,这样的部队是不可战胜的。那时候的天气极度严寒,物资也是极度紧缺,可是他们却愿意一直坚守在这里。支持他们守在这里的不止是凯旋的希望,还有还朝鲜人民公平的决心,以及保家卫国的意志。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冰雕连的将士们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后退,如果后退一步,或许这场战争就要多一天,甚至祖国大地都会少一块,所以他们不能退。这就是志愿军,中国军人,打不退的中国人!

更多冰雕连125名牺牲名单(冰雕连牺牲的战士哪个省的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