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企业招不到年轻人(2021年企业招不到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企业招不到年轻人(2021年企业招不到人)。

现在的就业是这个样子的,供需双方都是有价无市。现在就业是市场上的主力是90后和00后,从90后我们这代开始,享受着各种物质丰富带来的便捷,科技的迭代加剧,就业市场内卷化加剧,这使得就业市场的供需双方选择的空间逐步加大,可选的余地很多。

制造业在我国,过去是以劳动密集型主要形式,在80,90年代我国的急速发展中,我国得到了人口红利优势。到现在这个时代,劳动密集型已经不是主流了,而且生产是有周期性的(这个不用杠,我做过富士康PE和三星PA),企业为缩减人力成本,他们会选择不提高工资,限制晋升这些手段来截流。出于这些考虑,他们不会提高工人的工资,而且现在的流水线工人流动性也大,他们也有自主选择去留的权力,自动化的机器也取代了大量的工人岗位。

当然在外资企业保障性的五险一金还是有的,还有附加险。反观现在国内企业,义务加班,五险一金不给上或者不给上全,工会和没有一样,996,007或者更甚者的出现(以芯片行业工艺工程师岗为例8点到晚上12点一周六天,24小时不能关机等电话,这也是为什么我拿到国内著名芯片企业OFFER而不去的原因)。这些大概就是我们这些90后,00后们不愿意去工厂的原因。我们这些人不想让工作搅乱自己的生活还有破坏自己的生活。我想这就是工厂招聘不到人的原因,这些现象的出现,反映了现在的社会的倒退,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更加多,导致良币要比劣币更加的卷。

很多工厂之所以赚钱靠的就是廉价的劳动力,提高工资了,赚得就少了。

而且对很多工厂来说,虽然招人不易,但是靠着那些中介和小时工,凑合着还是能运转的。

长期招工的话,长时间下来,还是能招到不少工人的。

综合下来了,很多工厂就不愿提高工资招人了。

更多企业招不到年轻人(2021年企业招不到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