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郭靖学了降龙十八掌还是打不过裘千仞(郭靖为什么不把降龙十八掌传给杨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郭靖学了降龙十八掌还是打不过裘千仞(郭靖为什么不把降龙十八掌传给杨过)。

在倚天屠龙记中,丐帮帮主史火龙是一位仁人志士。其人品不错,武功也算是一流,但天分有限,降龙十八掌只练到了十五招,继续强练下去,差点走火入魔。在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则是顺利练全了降龙十八掌,之所以如此,原因有两点,一点是郭靖是天才,他绝非笨蛋。第二点原因是郭靖有九阴真经的加成。

郭靖是一位天才,这在书中很多地方有体现。在蒙古时马钰道长因见江南七怪教徒不得法,便传给郭靖一些全真教的内功心法,结果郭靖的武功突飞猛进,在与杨康第一次交手时,与之斗得难解难分。

要清楚两点,第一点是杨康是出名的聪慧,第二点是马钰道长并没有传授郭靖太多的内容,他曾经说过,自己师弟丘处机跟江南七怪定赌约,自己不能插手。

所以马钰教给郭靖的内功也只是基础知识,反观杨康则不同,他是丘处机的徒弟,自小就被传授精深的全真教武功。杨康私下里还跟梅超风学武,武功进境极快。即便如此,他依然被郭靖打得灰头土脸,由此可见郭靖的天分即便不如杨康,也绝非等闲。

九阴真经在郭靖的成长中起到了巨大作用,九阴真经是天下武学总纲,天下间所有的武学道理,基本上全都涵盖其中,郭靖正是凭借九阴真经,悟透了很多上乘的武学道理,他将这些道理用在降龙十八掌中,使这套掌法的威力越来越强。史火龙没有这样的际遇,武学成就始终有限。

因为郭靖是主角,作者不允许。

更多为什么郭靖学了降龙十八掌还是打不过裘千仞(郭靖为什么不把降龙十八掌传给杨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