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丑妻薄地破棉袄下一句是什么歇后语(丑妻薄地破棉袄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丑妻薄地破棉袄下一句是什么歇后语(丑妻薄地破棉袄是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有点意思,常言说“丑妻近地家中宝,外加一件破棉袄”,这个问题把“丑妻薄地破棉袄,娇妻快马杀人刀”两句六个名词分别並列起来,则应当是另辟新意了。

“丑妻薄地”与“娇妻快马”以两者的相对价值来说,从理论上讲无论如何也是不相称的。而“破棉祆”又比“杀人刀”强的多。

拥有“丑妻薄地”的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日子也会其乐融融过得很安逸。

丑妻会死心塌地的跟着丈夫过安心日子,不会有非分之想,外人也不会来着惹。薄地尽管产粮不高,都说“人勤地不懒”,只要人肯下力气,薄地也会有好收成,一家吃穿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丑妻薄地”就象一件破棉袄,虽然价值不高,但是实用。它平时在家可以起到贴身保暖的作用,下田干活又能用来遮风挡雨,搪露水。

拥有“娇妻快马”常言说“福倚祸伏”。家有娇妻百媚千娇,尽管万分宠爱,日子也会过得似防贼一般,心无着落。说不定哪天促不及防的就惹来了事端。

守着娇妻如同骑着快马,享受着又担心着,稍有不慎就会人仰马翻,一命乌乎万事休。

所以“娇妻快马”说是悬在头上的杀人刀,也并非言过其实。

俗语都有其合理性,也有片面性。“丑妻薄地破棉袄,娇妻快马杀人刀”也是一样,各人解读绝不会一致,这就是俗语的奥妙之处。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即删。

这是个重叠类比句,字面意思很好理解:丑妻如薄地(土壤不肥沃)又如破棉袄;娇妻如快马(俊马、千里马)又如杀人刀。二句俗语意思是:若娶个不是很漂亮的媳妇,就不容易给家庭和男人招惹是非,而要娶个漂亮媳妇,人人艳羡,正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是好东西若遭贼惦记迟早会遭贼手。是警醒世人,娶漂亮媳妇如骑快马一样,骑不稳掉下来会要人命,正是色字头上一把刀,要命不用侩子手。

更多丑妻薄地破棉袄下一句是什么歇后语(丑妻薄地破棉袄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