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么药消炎止痛(牙疼吃什么药立马见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牙疼吃什么药消炎止痛(牙疼吃什么药立马见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作为口腔疾患的常见症状,引起牙疼的因素有很多: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等,都是常见原因。

牙疼都有哪些类型

由龋齿引起的牙疼

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一种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

主要症状:龋齿初期,患者疼痛不分明。当龋坏到一定深度接近牙髓(牙神经)时,遇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便会引起患者难以忍耐的酸痛。

用药推荐:速效牙痛宁酊

功效:活血化瘀,理血止痛。

注意事项:龋齿若没有得到及时医治,会引起牙髓炎症,建议及时到牙科处理。

由牙髓炎引起的牙疼

牙髓炎是发生于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深龋、楔状缺损等状况如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均可引发牙髓炎。

主要症状:

自发性阵发性痛:在未受到任何外界刺激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剧烈的自发性尖锐疼痛,疼痛可分为持续过程和缓解过程。

夜间痛:疼痛往往在夜间发作,或夜间疼痛较白天剧烈。患者常因牙痛而难以入眠,或从睡眠中痛醒。

温度刺激加剧疼痛:冷、热刺激可激发患牙的剧烈疼痛。

疼痛不能自行定位:疼痛发作时,患者大多不能明确指出患牙。

用药推荐:丁细牙痛胶囊

功效:清热解毒,疏风止痛。

注意事项:对牙髓炎造成的疼痛,止痛药有一定作用。但当疼痛剧烈时,止痛药的作用就不明显了。所以,发生牙髓炎时,应及时到牙科处理。

由根尖周炎引起的牙疼

根尖周炎,是一种牙根尖周组织的急性或慢性炎症。

主要症状:根尖周炎发作时,疼痛为自发性、持续性痛,且范围局限,患者能明确指出患牙。

用药推荐:齿痛消炎灵颗粒

功效:疏风清热,凉血止痛。

注意事项:虚根尖周炎患者如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炎症范围扩大,可能出现面颊部红肿热痛、化脓,甚至出现发热、全身疼痛等症状,因此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由冠周炎引起的牙疼

冠周炎,是一种在牙齿萌出过程中引起的并发症,如智齿冠周炎,主要表现为牙冠周围软组织的炎症。

主要症状:炎症初期,患者觉得牙龈肿胀疼痛,咀嚼吞咽或开口活动时疼痛明显,随着病情发展疼痛加重;严重时,患者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甚至牙关紧闭。

用药推荐: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

功效:抗菌杀菌,解热抗炎。

注意事项:智齿冠周炎如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转化为慢性,以后反复发作,甚至遗留瘘管。若炎症继续扩展,可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由冠周炎引起的牙疼

上火引起的牙疼十分常见,而且发病率比较高。

主要症状:发病急,表现为上下磨牙的牙龈严重肿起,稍加触动就非常疼,有时连张口都会觉得疼痛。严重者会有咽喉肿痛、淋巴结肿大、发烧、大便不畅或便秘等症状。

用药推荐:牛黄解毒丸

功效:清热解毒,通便泻火。

注意事项:若因上火引起牙龈急性发炎,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更多牙疼吃什么药消炎止痛(牙疼吃什么药立马见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