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表达咳嗽怎么形容,表达咳嗽的语句是什么(表达咳嗽的经典句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想表达咳嗽怎么形容,表达咳嗽的语句是什么(表达咳嗽的经典句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儿童慢性咳嗽,有些确实是咳嗽症状,而极少数家长描述咳嗽,其实不是咳嗽症状,是孩子“清嗓子”动作导致所谓咳嗽,其实咳嗽与清嗓子是两个截然不同症状,不好好区分,很容易进入诊治误区,常常使用大量止咳药物,而临床症状还是没有减轻或者消失,家长该怎么办?

咳嗽与清嗓子异同

不同点:

1、咳嗽是一种神经反射,往往无法自我控制,是由于呼吸道感受器受到刺激,通过神经传入,达到咳嗽中枢,再通过咳嗽中枢,发出神经冲动,达到效应器,从而导致膈肌呼吸机腹肌等一系列动作,而产生咳嗽症状。

2、清嗓子 不是一种严格意义上的神经反射,可以自我控制,没有调节中枢,没有感受器,效应器等,所以通常止咳药物对于清嗓子无效。

相同点:

不管咳嗽还是清嗓子,都是一种保护性动作,目的是清除咽喉部或者呼吸道感觉到的分泌物等刺激因素,但是清嗓子往往最主要在上呼吸道不适,而咳嗽可能是上呼吸道也可能是小呼吸道问题导致。

儿童清嗓子常见有哪些疾病?

1、慢性咽炎:这些孩子临床表现不是清嗓子,往往表现为单声咳嗽,往往有慢性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比如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炎性增生肥大,慢性鼻窦炎等,是因为附近组织器官炎症可以刺激到咽部粘膜。

临床表现症状:咽部不适感,清嗓子,咽痒、、异物感、痰粘感或者异物感。

2、鼻涕倒流:

不是咽部本身疾病导致,而是尤其鼻炎,腺样体,鼻窦炎疾病原发而导致各种分泌物倒流进入咽后壁而表现出来临床症状。清嗓子,单声咳嗽,往往以以清晨或体位改变时明显,往往伴有鼻涕前流或者后流,类似于咽炎症状,但是可以通过耳鼻科发现鼻子鼻窦炎原发疾病,除了体检还能可以通过鼻内镜检查或必要时行鼻窦CT等协助诊治。

3、胃酸反流:

儿童胃食管返流有时没有清嗓子咳嗽,只有恶心呕吐症状,也是还伴有除了消化道症状外,还伴有呼吸道症状,除了清嗓子,还可能有声音嘶哑、咽异不适,异物感、反复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严重程度往往与胃食管反流的严重程度相关。

临床上遇到疑似病例,可行24h食管pH监测或24h因喉pH监测,是诊断GERD金标准,对无条件检查且高度怀疑者给予制酸药物治疗,如果治疗有效或者明显缓解,有助于临床诊断。

4、抽动障碍

这种疾病非常容易误诊,尤其症状不典型,或者家长不重视,孩子不能准确表达。

抽动障碍除了常见肌肉群抽动外,还会伴有与发声有关的肌肉抽动表现,尤其是口鼻、咽喉及呼吸肌群的收缩,所以会表现为清嗓子声音,出现单声咳嗽症状。

这些症状往往在孩子情绪紧张时加剧,在睡觉时消失。因此我们在临床上遇到此类清嗓子患儿需要详细询问病史,需了解症状特点、发作时相、伴随症状、诱发和缓解因素等。

总之,临床上儿童常见清嗓子症状,除了呼吸道感染因以外,还要注意这些症状与咳嗽本身仔细鉴别,以免把清嗓子当成咳嗽,进入诊治误区。

(此处已添加医疗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更多想表达咳嗽怎么形容,表达咳嗽的语句是什么(表达咳嗽的经典句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