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0的主要来源是什么物质(pm10主要来源于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m10的主要来源是什么物质(pm10主要来源于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PM10直接从污染源排放,如烟囱和车辆。另一些是环境空气中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其他化合物相互作用形成的细颗粒。在未铺砌的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破碎和研磨材料以及风扬起的灰尘也会增加PM10的浓度。

PM10的危害:

PM10,原名浮尘,指能在大气中漂浮很长时间的物质。由于能在大气中长时间漂浮,很容易将污染物带到很远的地方,导致污染范围扩大。它还可以为大气中的化学反应提供反应床。因为PM10的粒径比较大,PM10是沉降的,近地面浓度最高。随着高度的增加,浓度会降低。PM10可直接吸入呼吸道,但一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另外会被鼻腔里面的绒毛挡住。与PM2.5相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相对较小。

更多pm10的主要来源是什么物质(pm10主要来源于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