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要提前多久报名(报考公务员一般提前多久准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务员考试要提前多久报名(报考公务员一般提前多久准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了保证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在整个招录环节,设置了非常多的流程。从报名到正式报到,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告等多个环节,整个招录流程大约在半年左右。就拿国考来说,一般是前一年的10月份报名,但新录用公务员的报道时间一般是7月份,有的甚至会在9月份。特别是等待报道的那段时间,真的是让人忐忑不安。

不过,公务员的招录时间可能会压缩了。根据教育部的消息,2021年公务员招录时间将提前2个月,预计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当然,这里教育部所说的公务员招录时间是指国考。也就是说,今年参加国考的同学们,在7月底前就能够正式上班了。

有的同学可能会有疑问了,从2020年10月中旬报名,到7月底正式上班,那也有9个月的时间了,公务员考试为啥需要这么长时间呢?

从报名到笔试,一般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国考的笔试一般是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这1个半月的时间,看似很长,但对于备考公务员的同学来说,那是相当紧张了。有的同学总想着报完名后再着手复习,试想一下,一个半月的时间,真的能系统地复习完吗?这里也给各位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提个醒,备考公务员,千万别等着报完名再着手复习。

从笔试结束到成绩公布,也得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是在1月中旬公布。这距离报名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了。成绩公布后,还要再次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面试名单。这个过程也得1个月左右,因为涉及到对面试名单的公示、替补等等。

一般情况下,从笔试成绩公布到面试,这期间也要1个月左右。有的部门为了压缩时间,可能只有半个月甚至10天的时间。所以面试的备考也要趁早,不要等着笔试成绩出来再准备,万一只有10天备考时间,岂不是措手不及?

面试结束后,接下来就是体检。这个环节一般也会是十天半个月的。体检结束后,对于空缺岗位可能还会继续替补。所以从面试到体检结束,基本也得1个月左右吧。

体检通过后,然后就是政审环节了。政审环节需要对每一个考生进行实地考察。这个工作量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国考而言,考生基本是遍布全国各地,对于招录人数较多的单位,可能一个月都搞不定。

政审结束后,就是公示了,公示一般是7天。公示无异议后还要过会、办理任用手续等等。这也是为什么公示结束后,为什么迟迟不让报道的原因。

今年,既然教育部已经明确发文说明了将会在7月底前基本结束,这对于备考公务员的同学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起码能够尽早上岸了。

我是春风下的杨柳,一个专注于公务员考试的上岸考生,欢迎关注。

更多公务员考试要提前多久报名(报考公务员一般提前多久准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