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差怎样调理(免疫力低了怎么办怎么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免疫力差怎样调理(免疫力低了怎么办怎么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到秋冬季节,总有人会被流感、肺炎、鼻炎困扰。别人吃两天药就好了,他却是反复发作,反复生病,成了医院的“常客”。这些人其实大多存在免疫力差的问题。免疫力就像是人体内的一层保护罩,能够阻挡外界的病毒、细菌入侵人体,也能在人体内成立“军队”,淋巴细胞、白细胞等共同构成了“免疫细胞大军”,对抗人体内的病变,保护健康。

对总是生病,免疫力差的人来说,如何提高免疫力是个令人困扰的问题。但今天或许你能得到解答。分享4种免疫力的“好帮手”,坚持补充这4种营养素,免疫力也能因此逐渐增强,抵抗病毒。

第一种:蛋白质,“免疫大军”的军粮

食物来源:主要分为植物性和动物性两种。前者的优点是消化代谢的负担比较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但动物来源蛋白质的优势在于,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更有效,尤其是以红肉为代表的肉类。

优质蛋白的代表自然是新鲜的鱼、虾、鸡肉等白肉,但是增强免疫力,或许还是要靠红肉。红肉中的肌红蛋白就像是免疫力大军的“优等军粮”,能促进免疫系统发育,维持免疫功能。而且其中富含的锌元素,还能帮助人体促进白血球的生长,对预防病毒、细菌更有好处。

总的来看,想要补充蛋白质来增强免疫力,优先选择牛肉、猪肉、羊肉等红肉,其次选择白肉、大豆和豆制品等优质蛋白,其次选择剩余的植物蛋白。

第二种:维生素,为构建免疫系统“添砖加瓦”

如果将免疫系统看做是盖一座房子,蛋白质就像是里面的砖头,而维生素就像是黏合砖头的水泥。只有两者相结合,才能让免疫系统更结实。

为免疫系统添砖加瓦,主要需要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

① 维生素A:胡萝卜、南瓜、番茄、杏子等

维生素A能够参与人体内蛋白质合成,促进发育,也能维持人体免疫功能的正常运转。当人们总是生病的时候,不妨补充一些维A,对增强免疫力也有好处。

② 维生素C:西红柿、彩椒、西蓝花、猕猴桃、柑橘等

维C有着很强的还原性,可以作为强效的抗氧化剂,对抗人体内产生的自由基。补充维C能够促进食物中的蛋白质还原为半胱氨酸,更有助于合成抗体,完善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

③ 维生素D:晒太阳、维生素D补剂、动物肝脏、蛋黄等

维生素D并不能主动作用于免疫系统,但它能够帮助钙、磷等物质吸收代谢,维持人体免疫力的功能。还是用盖房子来比喻免疫系统,那么维生素D大概就是砌墙时水泥中的碎石,需要的量少,但不可或缺。

④ 维生素E:压榨植物油、坚果、瘦肉、乳类、猕猴桃、菠菜等

和维C一样的是,维生素E也是强抗氧化剂,但区别在于它是脂溶性维生素,吃饭的时候补充维E效果更好。而且因为它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对抗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抗衰老,免疫系统也更少受到衰老的影响。

第三种:膳食纤维,免疫功能的新切入口

食物来源:魔芋、全谷物食物、豆类、蔬果等

膳食纤维原本被人当成无用的营养,但后来研究发现,膳食纤维有着重要的胜利作用,能够参与人体消化代谢,也对降低肠道疾病等消化道问题,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谢性疾病发病率有很好的帮助。

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可能会频繁出现肠胃不适,肠胃虚弱的问题,而魔芋、海带等食物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抗腹泻的作用,保护肠道。全谷物食物中不可溶性膳食纤维,也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代谢食物,防治便秘,对增强人体消化道的免疫力也有帮助。

第四种:铁、钙、镁等无机盐

作为人体必需的“7大营养素”之一,对无机盐的需求量或许是最小的。但它的作用却不容忽视。

前面也提到了维生素D对人体内无机盐的吸收有重要的作用。而钙、镁、铁等无机盐也能为免疫系统“增光添彩”。比如钙元素对维持骨骼和牙齿健康有益,也能因此降低出现骨质疏松、牙齿脱落等风险。

如果你总是长期吃素或者总是饮食大鱼大肉,更容易出现无机盐缺乏的问题,免疫力也会因此受损,威胁健康。

总是反复生病,一生病很难痊愈的人,都应该多留心,及时补充4种营养,对提高免疫系统也有帮助。

更多免疫力差怎样调理(免疫力低了怎么办怎么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