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晋 三国(东晋末年分哪三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晋 三国(东晋末年分哪三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都知道糜竺有钱,糜家家族更有钱。根据记载,糜家世代是做开发田亩工作的,到了汉末时期,糜家已经扩张为超级巨头。他们家族的奴仆和食客加起来有一万人左右,财产也是打着滚儿都花不完。说到糜竺个人,自然也是很富有的。我们可以推测出他至少能控制两千奴仆和食客,他拿出的钱粮还能补给一只数千人的军队。

都说豪族爱出事儿,即使没事儿,也自然而然有人喜欢给他们安排点儿事儿。东晋史学家干宝就在自己的志怪小说《搜神记》中给糜竺安排了一个奇妙的故事。

根据《搜神记》描述,有一次糜竺从洛阳回家,离家还有数十里地的时候。糜竺看到路边有一个妇人,妇人请求糜竺载她一段儿。糜竺答应后带妇人继续前进了几里地,妇人表示感谢后下车。

妇人此时表示,我是天使,正是要去东海烧掉糜竺的家,为了感谢你载我一程,因此我把这个事情提前告诉你。糜竺一听赶紧求情。妇人指出,自己必须要烧,但既然你这么善良并且求情了,你就快点回去,我也慢点儿往你家走,等到中午的时候大火会降临到你家。

糜竺得知后赶紧回家,将自己的财物从家中转移出去,果然到中午家中着了大火,糜竺家资幸免于难。

文:正聊三国作者XXY

更多东晋 三国(东晋末年分哪三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