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下身子放下架子(放下架子放低身段名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低下身子放下架子(放下架子放低身段名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放低自己

放下自己。一个失望的年轻人千里迢迢来到白马寺,对方丈说:“我一心要学丹青,但至今没有找到一个能让我满意的老师。”因为一个微笑,他问:“你十几年来在全国走南闯北,真的没有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老师吗?”年轻人深深叹了口气,说:“很多人都是徒有虚名。我见过他们的画框,有的画技甚至不如我!”他听了这话,淡淡一笑,道:“老僧虽不知丹青,也爱收藏一些名家之作。既然施主的画技不逊于那些名家,请老僧留下包。”说着,吩咐一个小和尚拿了墨砚和一叠宣纸。原因说:“老和尚最大的爱好就是喝茶,尤其是那些造型流畅的简易茶具。你能给我画一个茶杯和一个茶壶吗?”小伙子听了,说:“这不容易吗?”然后,拌上厚厚的砚台,宣纸铺开,几笔就画出了一个斜水壶和一个雅致的茶杯。水壶的壶嘴正慢慢吐出一脉茶叶,倒进茶杯里。年轻人问原因,“你对这幅画满意吗?”他笑着摇摇头。理由说:“你的画确实不错,但是你把茶壶茶杯放错了地方。应该是上面的茶杯,下面的茶壶。”年轻人一听,哈哈大笑,说:“师傅怎么这么糊涂?茶壶怎么能装满杯子,而茶杯在上面,茶壶在下面?”他听了,又笑了,说:“原来你知道这个道理!你渴望把你的杯子装满那些优秀画家的香茗,但你总是把你的杯子放得比那些茶壶高。如何将香茶倒入你的杯中?只有放低自己,才能吸收别人的智慧和经验。”年轻人想了很久,终于恍然大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即使是不如自己的人,也有自己特殊的优势。要想向别人学习,就得放低自己,永远不要看不起别人。青蛙,鸭子,鹦鹉,狐狸,灰狼,考研逃犯,古玄武门

更多低下身子放下架子(放下架子放低身段名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