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变质如何鉴别图片(银耳怎么看是变质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银耳变质如何鉴别图片(银耳怎么看是变质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各位好,很多人还不知道银耳是什么样的图。下面详细解释一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鉴别:新鲜银耳无异味,闻起来有银耳味。变质的银耳会散发出腐烂的气味,会盖过银耳本身的香味,很容易被闻到。

外观:优质银耳的耳花大,耳肉厚,花梗上无黑点等杂质,花形圆,变质银耳的耳花枯萎,耳肉薄而疏松,花梗上有斑点和杂质。

口感:品质好的银耳本身没有味道,只会感觉到银耳顺滑的口感,而变质的银耳会有酸味,同时对人的舌头有一定的刺激,食用后不利于人体健康。

颜色鉴别:新鲜优质的银耳果穗饱满,颜色为白色或微黄,色泽鲜艳,无杂质,而变质的银耳果穗一般颜色较深,上面有一些黑点和发霉状态。

鉴别:好的银耳摸起来简直就是易碎的,泡过之后手感顺滑,而变质的银耳会有一种潮湿的感觉。浸泡后耳体易散,不牢固,感觉黏黏的。

上图说明了银耳变质是什么样的。这篇文章已经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更多银耳变质如何鉴别图片(银耳怎么看是变质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