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城股份有限公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车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城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5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确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之一批试点城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6个城市为首批试点城市。

《通知》指出,试点城市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落实资金等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关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加大对试点城市的指导支持力度。

南都科创记者梳理发现,此前,两部门于2020年11月发布了组织开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为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助力。该通知明确了试点工作的五项主要内容,即建设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型 *** 设施、建设“车城网”平台、开展示范应用和完善标准制度。

自去年“新基建”提出及智能汽车领域加速发展以来,全国多地开始围绕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开展工作。其中广州市较早开展车城协同发展及车城网试点工作,并于2021年3月31日举办了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成果推广活动。

广州市于今年3月举办了

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森在活动上介绍,2020年8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七部委印发了“新城建”的指导意见,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引领城市转型升级,推进城市现代化。广州市作为之一批“新城建”试点城市之一,也是全国16个试点城市中唯一的超大型城市。为此,广州市 *** 制定了“新城建”相应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了七大主要任务,其中“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是主要任务之一,琶洲车城网是车城协同发展的示范项目。

随着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的持续推进,“车城网”或将成为新的跨界融合热词。

王保森表示,琶洲车城网试点项目将由车城网基础设施、车城网平台和车城网应用三个层次构成。将通过泛在感知 *** ,同时支撑高实时性的车联网数据和海量接入的城联网数据。通过车城网平台整合基础资源,以统一方式服务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应用,真正实现车城融合。

同时,试点项目将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与整合、车城网平台的建设、车城融合示范应用建设运营以及相关技术和工程标准的制定,为广州市更大范围的车城网建设奠定可靠基础。

出品:南都科创工作室

采写:实习生郝婧怡 南都记者徐劲聪

更多车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城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