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语言和动物的交际方式在本质是一致的(人类语言和动物的交际方式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类语言和动物的交际方式在本质是一致的(人类语言和动物的交际方式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有掌握语言的能力,但动物没有语言能力;人的语言能力主要表现为抽象思维能力和灵活的发音能力。拥有发达的大脑和灵活的发音器官是语言能力的前提。语言是其他动物和人类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

人和动物的交流方式有本质区别:

语言的特点是单位清晰。虽然动物可以表达愤怒、恐惧、觅食和求偶,但它们会吠叫。

喊,却分不清音义结合的结构单位,自然就没有线性。

人类语言的音义组合是任意的。动物的叫声都是由时间和地点发出的,而且意味深长。

不存在任意性。

人类语言是一个开放的系统。虽然数量有限,但可以组合替换,组成无限个句子。开放性还体现在语言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新词不断产生。一些社会现象消失,语言中相应的词语也隐藏或消失。动物的“语言”没有这样的变化。

人类的语言是可以教的,掌握什么样的语言是后天习得的,而动物的语言是天生的,不需要学习。

更多人类语言和动物的交际方式在本质是一致的(人类语言和动物的交际方式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