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寒蝉效应的现象(何谓寒蝉效应),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寒蝉效应的现象(何谓寒蝉效应)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寒蝉效应是什么?寒蝉效应是一个法律术语,尤其是在讨论言论自由或者集会自由的时候,人们害怕因为自己的言论而受到国家的惩罚或者不得不面对高额的赔偿,所以不敢说话,就像蝉在寒冷的天气里沉默一样。寒蝉效应一词起源于美国。

早在1950年,它就在美国被使用,并被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小威廉布伦南(William Brennan Jr .)进一步明确为在司法判决中作为法律术语使用。

寒蝉效应是指对言论自由的威慑作用,即使法律没有明确禁止。一般来说,寒蝉效应往往会给法律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或者禁止合法言论的不明确行动。

寒蝉效应是什么?举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举一些寒蝉效应事件。寒蝉效应是政治、法律、媒体等领域的新名词,是一种负面效应。中文翻译中的寒蝉效应(Chilling Effect)就是寒蝉效应,其译名因强调效果的传播性,加上其表达沉默的意图,逐渐被中文界接受并广泛使用。

例子如下:1 .在南投冯明中学教书的教师张永福对迟到的学生进行训诫,但被处以40天的拘留。

“没想到学生家长报案,南投地方法院简易法庭昨天以公开侮辱罪判处张老师拘留40天,并科罚金新台币4万元。南投教师公会理事长王如杰说:“听到这个判决很震惊,怕会造成寒蝉效应,让老师不敢管学生。真的不是孩子的福气。2.辅导孩子的责任大部分在家庭,指责老师不公平。不管教,形成一种氛围,不是孩子的福气。报小学六的女生公然给男导师讲黄色笑话,被导师纠正,用手指捏鼻子。她还说,“女生说这种话会觉得你很性感。“家长主动告诉她,民事部分判决女学生败诉,刑事部分以伤害幼童罪判处男家教55天拘留,公开侮辱部分无罪。

资料:相关延伸:反腐的寒蝉效应。所谓反腐的寒蝉效应,就是通过公众和媒体监督、纪律问责、司法追究等手段,让人们对腐败零容忍,让腐败分子始终如“寒蝉”一般,谈腐败不敢轻易迈出红线一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巴里奥法雷尔(Barry O 'Farrell)因被指控收受一家水务公司价值3000澳元的红酒而被迫辞职。为了一瓶酒而牺牲自己的政治生命是如此昂贵,以至于所有官员在踩红线之前无疑都要权衡一下。

毫无疑问,纪检司法机关是反腐败的主力军,他们高举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具有极大的威慑力。但是,媒体舆论在营造反腐的寒蝉效应方面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寒蝉效应是什么意思?寒蝉效应是政治、法律、媒体等领域的新名词,是一种负面效应。中文翻译中的寒蝉效应(Chilling Effect)就是寒蝉效应,其译名因强调效果的传播性,加上其表达沉默的意图,逐渐被中文界接受并广泛使用。

寒蝉效应关注的是个人思想、言论、集会等核心价值和自由权利的社会存在和影响。

或者具体来说,人们因为害怕受到国家的惩罚,或者无法承受将要面临的预期磨损,一定会放弃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从而打击公共事务、社会道德和个人信心。扩展数据意大利专家在研究了2009年4月6日意大利地震前频繁的地震活动后表示,未来不会发生地震。但实际上,又发生了6.3级地震,造成309人死亡,财产损失巨大。它被判犯有‘过失杀人’罪,并被判处6年监禁,这在科学界引发了寒蝉效应。客观地说,地震是自然现象,是人类不可抗拒的。

科学家的言论当然是错误的,但如果是这样的话

寒蝉效应是什么意思?寒蝉效应是政治、法律、媒体等领域的新名词,是一种负面效应。中文翻译中的寒蝉效应(Chilling Effect)就是寒蝉效应,其译名因强调效果的传播性,加上其表达沉默的意图,逐渐被中文界接受并广泛使用。

寒蝉效应关注的是个人思想、言论、集会等核心价值和自由权利的社会存在和影响。

或者具体来说,人们因为害怕受到国家的惩罚,或者无法承受将要面临的预期磨损,一定会放弃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从而打击公共事务、社会道德和个人信心。膨胀数据的寒蝉效应提醒社会个体,他们必须关注和思考由于压制行为、戒严措施、容易诉讼等导致的不良预后及其利益。而且在帮助思考方面意义重大。之所以用“寒蝉”这个词,是因为寒蝉的意思是寒冷和颤抖,而“寒蝉”这个词更接近本义。所以翻译成中文就用了“寒蝉效应”。

然而,由于它的广泛使用,现在每当它被上层权力阶级控制,下层阶级不能有效表达他们的意见时,许多人都使用寒蝉效应这个词。

更多什么是寒蝉效应的现象(何谓寒蝉效应)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