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都,沙特阿拉伯首都是哪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沙特阿拉伯国都,沙特阿拉伯首都是哪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利雅得的历史

  利雅得是阿拉伯半岛最东端的城市(“北邻麦加,南濒红海”)。最早的现代城市由埃及开罗发展而来,埃及曾在利雅得建城,公元1世纪埃及人向东面进军并占领利雅得港;公元10世纪拜占庭帝国控制利雅得,拜占庭皇帝卡西姆为其修建了庞大的宫殿,其中的一个要塞就是如今的首都利雅得。公元1437年穆罕默德二世(Mohammed Imlah)将其建在了利雅得附近的安达曼海岸上,自此利雅得就成为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之一(“北邻麦加人”的说法来自于阿拉伯语“El Mohammed Imlah”)。此后,英国、法国、德国等地先后占领过利雅得。现代利雅得是由沙特在20世纪中叶在首都遗址上修建而成的。

  2、重要文化遗产

  利雅得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拥有诸多标志性建筑、遗址和文化遗址。利雅得的伊斯兰教、古波斯文明以及古埃及文明的辉煌遗产主要包括马其顿王宫、凯撒大帝陵墓等。其中马其顿王宫又名伊斯坦布尔王宫,是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建筑群体之一。利雅得还拥有大量的伊斯兰宗教博物馆、清真寺集群、纪念塔等历史古迹,比如著名的古伊斯兰纪念塔 Mohammed Abdullah (阿布夏伊·卡迪姆清真寺)、阿布夏伊·卡迪姆纪念碑、大清真寺(也称麦加大清真寺)等建筑是沙特历史和伊斯兰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

  3、宗教风俗

  沙特人民崇尚伊斯兰教,全国有50多个清真寺。各清真寺均设有礼拜场所:圣城麦地那的礼拜场所位于麦地那河南岸;利雅得中心的礼拜场所为麦地那大清真寺,位于大清真寺的东侧;萨赫勒北部的麦地那的礼拜场所位于大清真寺的北侧。另外,萨赫勒地区还有沙特省首府麦地那附近一所清真寺。其他地区也有不少清真寺,如利雅得、吉达等城市均有清真寺。但较多地区都以基督教徒为主。沙特人注重礼节及卫生问题,不提倡公共场合吸烟、饮酒等。

  4、重要娱乐活动

  在市区内,每天都有大量民众自发聚集在街头演唱、演奏、表演和举行各种娱乐活动。特别是每年10月22日的红海文化庙会,一直是该城的最大节日。每年该节日期间,都会有大量的民众聚集在红海岸边的沙滩上参加歌舞表演、露天电影等活动,场面十分热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今年红海文化庙会将持续至12月1日(本周六),届时将有众多当地民众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展示当地传统艺术和独特风俗。

  5、外国游客访利注意事项

  沙特是穆斯林国家,除穆斯林外,禁止外国人入内;外国游客要遵守伊斯兰法、传统和习俗。游客在公共场所不要随便吸烟或随地吐痰,违者将被处以罚款。请尊重沙特宗教、风俗习惯,文明游览。在利旅游要遵守当地法律和规定。

更多沙特阿拉伯国都,沙特阿拉伯首都是哪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