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不焯水直接炒会有毒吗能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四季豆不焯水直接炒会有毒吗能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四季豆要不要焯水都可以,但一定要煮熟才能吃!还有一天就是除夕夜,家家户户盼团圆,买年货、吃的、穿的、用的、送的,都要提前备好,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不但要丰盛,还要讲究寓意,有鸡代表“大吉大利”,有鱼代表“年年有余”,丸子代表“团团圆圆”,一家之主坐在正中间,看着膝下儿孙满堂,打心底高兴,一家老小互敬互爱、共叙天伦,围坐餐桌旁,倍感幸福,每次准备年夜饭之前,老人就特别交代过,要远离一种蔬菜,而且千叮咛万叮嘱,一定要小心,整不好容易中毒,可很多人还不知道,今天就把这种蔬菜,告诉大家。

还记得很早的时候,孩子爷爷犯了一次食物中毒,上吐下泻,吐的是绿水,看着样子特别难受,大年初一就开始输液,一直输到大年初五,年也没有过好,打那之后,他就记住了这种蔬菜,名叫“四季豆”,四季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尤其和肉片炒在一起,鲜香入味,下酒下饭,很多老百姓喜欢吃四季豆,但是千万别忘了它的缺点。

看似普通的四季豆,它内部含有一种叫“植物红细胞凝集素”的物质,大家记住名字,就是这种物质,如果四季豆没炒熟,是极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炒菜要大火爆炒,不然会影响菜品的色泽,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菜,都适合急火爆炒,比如说四季豆,炒不熟就容易食物中毒,所以说一定要有耐心。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很多机关、学校食堂单位,几乎很少出现四季豆,这是因为四季豆,被明令禁止,原因就在于四季豆的特性,如果没有炒熟,会有食物中毒的可能,严重者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在每年所有的食物中毒案例中,光豆类中毒,就占到了百分之十的比例,这种都是无心之举,饭后会感到疼痛、胀气、腹泻、恶心、呕吐,这是因为“凝集素”损伤了肠壁中的蛋白质,造成血液凝集,一定要及时进行医治,不可儿戏,越正规的医院越好。

生豆含有“凝集素”,通过研究得知,半生不熟的四季豆,“凝集素”含量更高,就是这么奇特,如果你想秀一把手艺,只是想把菜弄漂亮,那就忽略四季豆吧,它真的不适合年夜饭,万一出点差错,你说得有多扫兴。

孩子爷爷自从有了那次经历,一直铭记于心,别说年夜饭了,就连平常的时候,也禁止食用四季豆,“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种心理的恐惧,迫使他再也不敢吃,媒体也经常有案例报道。

有的小伙伴说了,我吃了这么久的四季豆,也没有啥问题呀?你赢十几次都没关系,但只要你输一次,那就惨了,胃里难受的吐绿水,然后还拉稀,一周的时候,能瘦好几斤,反正谁难受谁知道。

如果你实在要吃,要注意3点

1、炒四季豆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下锅焯水,包括其他豆类也是,焯一下水再炒,容易烂,也容易熟,温度要高于100摄氏度。

2、不可急火爆炒,看着色泽漂亮,实则暗含毒素,毒素存在于豆角的外皮,只要把豆角充分加热,彻底炒熟就可以。

3、如果炖四季豆,加水一定要没过豆角,炖的时间一定要长点,保证炖熟。

除了四季豆以外,还有发芽的土豆,能不吃尽量别吃,避免因小失大。

更多四季豆不焯水直接炒会有毒吗能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