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遗憾你离开张幼仪传(张幼仪传读后感8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遗憾你离开张幼仪传(张幼仪传读后感8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遗憾 不离开:张幼仪传》读后感1300字

徐志摩与林徽因,陆小曼的故事尽人皆知,一直都觉得徐志摩有才,但任性,没有担当。很少有人去关注他的发妻张幼仪的一生。由于张并未踏入文坛,政坛。她之所以被人耳熟是因为徐志摩的原因,看完这本书,才越发对张的佩服。她或许只是平凡的一生,但是绝对是伟大的一生。他的前二十三年一直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从小被教育成贤妻良母,三从四德。他的离婚前的生活一直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曾经萌生的梦想,也因父母的保守而幻灭。但是也必须佩服其家族教育将其在其骨子里植入了韧性,贤良的品质。结婚是被迫,爱上徐志摩是因为其才华横溢。她曾经努力做好,儿媳,妻子的义务希望丈夫可以对她心生爱意,但是殊不知,一切都是徒劳,一开始徐都对其没有感觉,甚至是厌恶其骨子里的传统。也许她用错了方法,在林,陆出现之前,如果她能早一点接受到西方的先进思想,活出自我,也许会有另外的结局,也许他们就幸福在一起了呢,也许!可以说她的爱恋是卑微的,也是可怜的。爱一个人是要对他好,但是让对方爱你,你必须要有对方欣赏的点啊。要我们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他。

说说徐志摩吧,这人有才,浪漫。但是不负责任,满脑子的西化思想,中国传统文化依然有它的魅力,比如,孝顺,比如责任,比如仁义礼智信等,他甚至有点崇洋媚外了,已婚之身,追求少女林徽因,单身追求人妇陆小曼。可以说道德水准是较低的,太任性了,不爱一个人,而那人正好爱你,至少不应该使劲作贱她吧,如果大儿子是为了延续香火,那么二儿子也是在不爱妻子的前提下还能怀上,难道妻子只是泄欲的工具么,没有任何感情,也能巫山云雨。两个儿子貌似与他无关。如此,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都是极其不称职的。说到爱情,也许他和陆小曼是真爱,但是结果并不好,所以选择伴侣,死后陆小曼的冷淡,真是可悲,想想还是张比较合适放老婆,一日夫妻百日恩白日恩,帮他料理多少身后事啊!

从这一段真实的故事能感受到的是,选择伴侣,人品和道德必须是基础,这个基础上生出的爱情果实才会一直甜下去。爱情怎么获得,用对方的方式去爱他或者她,不断提高自己。也许从来不否认,三观一致,相处不累,最初的三观并不一致,但是经过学习,经过岁月的磨砺是会潜移默化的,就像张幼仪女士。张幼仪为了爱情,等待了八年,影响了她一辈子。当时间足够长了,再放手才会真正放下,于心无愧。当然或许,她一生都未释怀,但至少她不遗憾,因为他等了丈夫八年之久。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女人了。

另外,不太赞同文中作者的原因追溯,尤其是所谓的生肖不合这个说法,完全是根据结果找原因。必须反驳之,如果这个也能奏效的话,那么生肖不合的人就不能在一起了,完全以偏概全嘛,全世界有那么多的所谓生肖不合的也能过的很好,该理论岂不是不攻自破?

好了,开卷有益,自己的生活还得靠自己以前车之鉴过好,相信一点:一起学习,看同样的书,不断调和,是可以将三观之方向,调到一致的,努力提高智商,情商,是结出好的果实的,一辈子那么短,遇到一个爱的人,为了不留遗憾,是要竭尽所能去提高自己的!

更多不遗憾你离开张幼仪传(张幼仪传读后感8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