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点人群接种疫苗(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超9成医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重点人群接种疫苗(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超9成医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央广网上海4月17日消息(记者郭振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在1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现有重型患者16例,其中,1例33岁,其余均为70岁以上老年人。这16例当中,只有1例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其余且均未接种。

邬惊雷介绍,该33岁的病例,患有严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类患者本身免疫功能下降非常明显,同时,因肾脏功能不好,需要血液透析维持。该患者入院时显示,肺部病灶广泛并伴有心包积液,经过积极的抗病毒对症支持,并联合中医药治疗,目前其肺部影像学有改善,相关基础疾病还在积极治疗中。

其他老年重症患者,都存在严重的基础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肺栓塞、慢阻肺等。目前已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增配救治力量,开展多学科专家会诊。针对重型患者伴随严重基础性疾病的特点,在积极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予以呼吸机辅助通气、体外模肺(ECMO)、抗病毒、抗感染、对症营养支持等治疗。

此外,还特别注重中医药的共同治疗,特别注意观察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邬惊雷提醒,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这对整体抵抗新冠肺炎的疾病或者防治重症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更多上海重点人群接种疫苗(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超9成医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