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是不是有理数?,0是属于有理数还是无理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0是不是有理数?,0是属于有理数还是无理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我是尼采。前几天做了一篇关于0 “是不是有理数”的文章,结果引起了不少朋友的讨论,其中有个很有意思的问题:0到底是不是有理数?我们平时学到了很多关于有理数的知识,但是,对于0到底是不是有理数,却还是有些模棱两可。我觉得今天分享有关0 “怎么”的问题。关于什么是0?

  1.0 (0为负数)的定义

  在对0的定义上,最早的版本是1691年,由法国数学家维克多·勒梅尔和他妻子多拉·勒梅尔写于1693年,这本书被人们称为《从0到1》。由于是英文原文,我这里就不赘述了。我们在中学数学课本上也有关于0的描述:对0的概念,可以概括为0是无限小数,0是不可能变小的数;0可以表示有限小到无穷大数之和。0对应了无穷大;0代表了没有任何意义的无限小,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为了追求“0”而去寻找零值的“无限可能”;0又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一个“巨大”;00……你认为0有什么意义呢?

  2.0在数学中的含义

  0在数学中,有两个重要的含义:1)表示实数;2)表示特殊的值。如果一个数是一个特殊的值,它和它的0之间就存在着相互依存的关系,所以0是一个特殊值。如果一个数是0,它的值就不一定为零。0在数学中另一个重要含义是0与特定长度的数之间有一定的距离,0的长度大约是“十”=“二”?“一”+“三”=“二”-“三”=“一”-“三”。

  3.0的不同分类

  先看一个例子,两个不同的0的不同分类方式。一个是0=2,另一个是0=3,两个0有着不同的命名方式。0=2不能直接表示1/2,所以0就是1;0=3可以表示1/2,0也可以表示3/2 (其中0指除数最小);0=3可以表示0的最大值或最小值等等。但是,0也可以表示不同的符号:0=0,0=1,0等等。这也是为什么0要写为0。

  4.0是有理数还是非有理数?

  答:不一定。0并不一定是有理数,但是0一定是有理数。因为0是有理数,0就是有理数。

更多0是不是有理数?,0是属于有理数还是无理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