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布兰当了国王(为什么最后布兰当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布兰当了国王(为什么最后布兰当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9.当国王只有七天

9.才当了七天国王的阿育王即位后,被任命为弟弟太阿育王,经常被鼓励遵循佛陀的教导,善良宽容。有一天,皇帝许到森林里打猎,突然他看到有人用火烧他的身体。他想这一定是个仙女,于是他问:“请问,你在这里住了多久了?你是怎么解决你的吃住问题的?怎么能放弃欲望呢?怪仙女答道:“我在这里住了十二年,以水果和草根为食;用茅草编织成衣服;树叶是睡觉的床。但是,只要看到动物相亲相爱,就会引起我对亲人的思念,对异性的向往。徐皇帝听了有些疑惑,不禁想道:“连这么高难度的练习都不能消除心中的欲望,我又何必白费力气,放弃眼前的享受呢!”许帝将自己的决定告知弟弟后,阿育王非常担心,于是召集群臣商议对策,一定要帮助许帝坚定成佛的决心。一切都安排好之后,阿育王特意请皇帝过来谈话,并把大臣叫来问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过了一会儿,阿育王假装洗澡,留下皇帝和大臣们聊天。大臣们趁机奉承皇帝徐,称赞他智慧过人,有王者之德,吹嘘国王有取之不尽的钱财和美女。见徐皇帝毫无反应,他们穿上阿育王的龙袍,把他推上了国王的宝座。这时,阿育王出来了。他假装对坐在宝座上的徐皇帝大发雷霆,厉声喝道:“我还没死,你已经坐在宝座上了。太好了!把他带出去杀了他!士兵们立即围住了徐皇帝,而大臣们则向阿育王谎报了当时发生的事情,说:“徐皇帝只是一时好奇,忘记了国法。另外,他是你的亲哥哥。请感受你的手足之情,冷静下来!阿育王回答道:“嗯,他想当国王,不是吗?我会帮他的。让他当七天国王,为他表演各种歌舞,奉献各种美女给他,让他尽情享受,然后满足他的各种要求。然后,立即处死!每天都有人向阿育王报告徐皇帝的情况。直到第七天晚上,阿育王和他的大臣们来到坐在国王宝座上的皇帝徐面前。阿育王看着许皇帝阴沉的脸问道:“当了七天国王,你的欲望都满足了吗?”徐帝看着阿育王,缓缓答道:“在这七天里,我感觉不到任何美好的东西。只要一想到刽子手拿着尖刀顶着我的脖子,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对死亡的恐惧。死亡像钉子一样钉在我的心上,让我非常痛苦!”阿育王对许皇帝说:“看来你已经把死亡当成了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所以,即使你能活着得到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你也不会再有兴趣和喜悦了!当佛陀的弟子们意识到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就不再关注对世界的追求。如果能这样想,练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原来阿育王想用迂回的方式教育天皇。皇帝必须回答:“王兄弟!你说得很对。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佛。”阿育王高兴地对许皇帝说:“其实我不忍心看你被贪欲所左右。为了让你遵守佛法,你别无选择,只能故意生气,让你感到害怕。希望你能理解!”从此皇帝必须认真奉行佛陀的教诲,以后成为优秀的比丘。

更多为什么布兰当了国王(为什么最后布兰当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