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线草能生长在电线上面呢(电线杆上长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电线草能生长在电线上面呢(电线杆上长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南美洲和西印度群岛的热带地区,你可以看到许多草长在城市或城市附近的电线上,它们成为空中的奇迹。人们把这种草叫做电线草。电线多为被子植物,属于单子叶植物的西班牙萝卜或西班牙藓。

草又细又轻,看起来像树枝状地衣里的松子。它可能被风吹走,从一棵树吹到另一棵树上,或者吹到电线上。尤其是很多鸟类,用它来筑巢,随身携带。电线是树枝上的附生植物,它薄薄的“身体”表面覆盖着小鳞片状的毛,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南美洲和西印度群岛位于热带。空气极其潮湿,空气中的水分足够它生存。草也有茎,细茎一根根下垂,却很少开花。茎长到一定的时候,脱离母体,生出新的。

电线有两个俗称,即“老人的胡子”或“植物界的马鬃毛”。这两个常见的名字都来源于图像,但后者是因为它被用作马的鬃毛。

更多为什么电线草能生长在电线上面呢(电线杆上长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