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协和宠物医院怎么样(重庆哪家动物医院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重庆协和宠物医院怎么样(重庆哪家动物医院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特约记者 费丹艺

2月15日凌晨,“养猫书生”的博主@书生与猫时光 吴雪锋肝癌晚期救治无效离世。

2月15日凌晨,被网友称为“养猫书生”的博主@书生与猫时光 吴雪锋,肝癌晚期救治无效离世,年仅40岁。此前的十年时间里,他靠卖书收养了百余只流浪猫狗。

抖音账号“书生与猫时光”发布讣告 截图

2月16日晚,抖音账号“书生与猫时光”发布讣告称,“夫吴雪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2月15日凌晨二时许,在北京海淀医院离世。遵雪锋遗愿,遗体已捐献北京协和医院,明年清明前,将在北京市朝阳区长青园集体公墓刻名,以供洒扫祭奠。”

吴雪锋去世后,百余只流浪猫狗由其妻子抚养,后续会找合适的领养人。

吴雪锋发布的猫咪视频 截图

据该账号2月4日消息,1月19日,吴雪锋最后一次直播,他抱着一只猫,显得有些疲惫,不时托着腮休息。次日,他被确诊为肝癌晚期。

上述账号在1月21日公布的一张诊断结果显示,吴雪锋年龄40岁,“肝脏多发恶性肿瘤性病变,伴门脉癌栓,门腔间隙肿大淋巴结……”

吴雪锋生前已决定把遗体捐给医学事业。上述账号在2月15日发布了一张盖有“北京市红十字会”红章的捐献证书。

账号“书生与猫时光”有13万粉丝。有网友表示吴雪锋去世的消息很突然,前些天还在观看他的直播,也有网友称会继续支持吴雪锋妻子抚养这些流浪猫狗。

吴雪锋在该账号上自称,“卖书二十一年,养猫10年,收留了百十只流浪猫狗。”他从2018年开始发布关于猫的视频,其中也有吴雪锋救助流浪猫狗的视频,也有吴雪锋分享自己看书、练字的视频。后来,他开始直播卖猫粮、猫砂等货品,赚些生活费,养活这些流浪猫狗。

吴雪锋的 *** 店铺首页介绍,店铺“猫时光”是一个个人性质的救助大家庭,他和妻子从2011年开始救助北京及其周边的流浪猫狗。截至2021年,共收养了近百只猫咪,30多只狗,还有一只被遗弃的兔子。部分猫狗陆续被好心人领养,剩下的背妥善安置他们在租住的大院里。

店铺首页还介绍,这些猫狗的救助费用及日常开销,来源于吴雪锋和妻子的个人积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店铺的所有盈利都用于供养家里的流浪猫狗。

一篇2018年的自媒体专访文章中,吴雪锋解释过自己卖书的开端。“读高中时,我看家里太穷了,上大学是肯定上不起了,读完高中就得考虑谋生。”他在高中期间买过不少印刷书,毕业后,之前的卖书人把摊子 *** 给他,“跟外婆要了两千块钱盘下全部书和三轮车及那个木板盒子,开始营生。”

“我现在养四十多口,每天吃喝拉撒消耗多少,光是买猫砂太多,多少个快递小哥说不送,说不要再用他们家的快递买猫砂,不要再在哪里买猫砂,真的送不动。”在上述文章中,吴雪锋称,家里购买的猫砂太多,还曾被快递员埋怨。这些年,他开旧书店的收入几乎全部用于照顾流浪动物上。

责任编辑:崔烜

校对:丁晓

更多重庆协和宠物医院怎么样(重庆哪家动物医院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