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应王珞丹寻鸭启事 视频(王珞丹偷鸭的人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警方回应王珞丹寻鸭启事 视频(王珞丹偷鸭的人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早上醒来,“王珞丹寻鸭启事”的词条挂上了热搜,知法君迷惑了,怎么找一只鸭还能上热搜?什么鸭?原来,凌晨时王珞丹在微博发布了寻鸭启事,替同事寻找宠物鸭“吉吉”,并

一早上醒来,“王珞丹 寻鸭启事”的词条挂上了热搜,知法君迷惑了,怎么找一只鸭还能上热搜?什么鸭?

原来,凌晨时王珞丹在微博发布了寻鸭启事,替同事寻找宠物鸭“吉吉”,并表示如果有人能找到,将以十只同等体格的北京烤鸭保鲜装作为感谢。她还在评论圈留言,吉吉听得懂自己的名字,认识家人,每天跟同事母亲一起到小吃店开工,无攻击性,平常会在小吃店附近玩耍或睡觉,下班就跟着姥姥一起回家,并且认识家门。

根据王珞丹微博叙述的内容和发出的监控视频截图来看,一位中年妇女把“吉吉”拎走了。由于贴出了监控图,王珞丹备注了歉意:无意追究责任,但是打码的话真的无从找起,望谅解,找到吉吉立刻删除,每一只宠物对主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陪伴。

其实看监控这女的抓鸭子的手法,知法君就隐隐担心了,这不就是要将其当作家禽拿回去吃了。果不其然,今天上午10点左右,王珞丹又在微博发布了寻鸭进展,视频中的人找到了,但是鸭子已经不在了。

看微博,不少人和知法君一样,对那位妇女的行为感到恶心和失望。想想,也只有王珞丹这样的公众人物出来说话,这件事情才得以引起大家的讨论和反思。对很多人来说,宠物的陪伴意义不亚于家人,伤害他人的宠物,也是一种不尊重和不礼貌的表现。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持质疑的态度,一是表示中年妇女的认知水平不高,不知道那是一只价值上万的科尔鸭,也有人表示,王珞丹爆抓鸭子妇女的照片侵犯了他人的隐私权和肖像权,应该报警处理。

知法君真是惊了,现在什么杠精都有哦。首先,不管鸭子是价值上万的科尔鸭还只是一直普通的鸭子,把不属于自己的鸭子抱回家已经构成偷窃的行为了。不管这只鸭子多少价值,只要构成犯罪,都是可以立案的,这个妇女必须要承担刑事责任。

其次,王珞丹微博的图明显就是从监控上截下来的,还是路口的监控。那么王珞丹的朋友肯定已经报警了,因为只有警察才有权利调路口的监控。曝光一个小偷的形象,用以抓人,还会侵犯到对方的隐私权和肖像权吗?这个妇女盗窃他人宠物在先,王珞丹公开照片的行为在后面,而且盗窃行为是导致王珞丹公开其肖像的主要原因,那么在法律上,很难对王珞丹处以责任。

有人说,那个妇女罪不至死。她当然罪不至死,已经发生的事情没有办法再改变了。但是这些例子也给其他爱贪小便宜的人提个醒,人的生命并不比动物来得高贵,只是我们有基本的人权,我们有道德的浸染,有法律的约束。也正是人权、道德、法律会让我们进行思考,我们的行为是否对自己作为“人”的尊严有所亵渎。

更多警方回应王珞丹寻鸭启事 视频(王珞丹偷鸭的人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