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帮老爷爷推车子(小朋友帮老爷爷推车的看图写话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看图写话帮老爷爷推车子(小朋友帮老爷爷推车的看图写话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有网友分享了路边偶然拍下的暖心一幕:一位老人推车,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孙女则拿着手持风扇为爷爷扇风。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小孙女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爷爷推着车往前走,

最近,有网友分享了路边偶然拍下的暖心一幕:一位老人推车,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孙女则拿着手持风扇为爷爷扇风。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小孙女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爷爷推着车往前走,小女孩努力伸直胳膊让风扇能够靠爷爷近一点,希望他凉快些,

很多网友看到这一幕,都想起童年时爷爷奶奶给自己扇扇子、载自己去上学的场景,回忆起这些场景,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泪。

真正的爱就是这样,不在语言中,只在行动里。

不善言辞的他们,其实爱你最深。

01、真心,从不在嘴上

作家林清玄讲过一个故事。

有一次,林清玄爸爸去很远的凤山办事,中午,他在市场吃到了一份异常美味的肉羹。

那个年代,肉羹对他们家而言是奢侈品,很久才能吃到一次。

林清玄爸爸为了让家里人吃到肉羹,特意到附近的五金行买了一个铁锅,然后转回肉羹摊,用草绳绑好提着铁锅回家。

当时没有塑料袋,为把肉羹完整的带回家,林清玄爸爸便买了一个铁锅装。

从凤山回家的路颠簸不平,平时空手坐客运车都会晕头转向,更别提还要拿着满满一锅肉羹了。

因为担心肉羹洒出来,林清玄爸爸全程将锅夹在双腿间。

虽然林清玄爸爸十分小心翼翼,但他到家时,肉羹还是溢出了一半。

如果不是这半锅历经艰辛的肉羹,林清玄也不会那么深刻地感受到父亲对家人珍贵的爱意。

与其整天甜言蜜语、夸夸其谈,都不如为对方花费心思、花费时间去做一件事来得重要。

说得再多,也不如动手实践。

看一个人爱不爱你,对你是否真心,你看他为你做过什么,你就知道了。

就像金星说的那样:"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不要理他!然后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的人在一起。"

02、真正的爱,是无声的

一位朋友说过她的故事。

好长一段时间,朋友都觉得丈夫和她之间的感情淡了,觉得丈夫不爱她。

丈夫嗓门很大,又爱讲道理,有时一句话把朋友噎得受不了,让朋友觉得很受伤。

情人节,闺蜜们都有老公安排的节日活动,而朋友的丈夫无动于衷,连结婚纪念日都常忘记。

朋友周末想让丈夫陪她出去玩,可他却宁愿在家睡觉,看电视,玩游戏。

朋友一度觉得这样的日子很痛苦,直到一次生病住院,朋友才明白丈夫对她的爱。

那时,朋友发高烧,止不住地打颤,连续几天,丈夫都不眠不夜地守着。

朋友让他休息会儿,他说:"你别管我,我不困,顺便玩会手机。"

有一次朋友醒来,看见丈夫坐着犯困,头猛地一垂差点从椅子上摔下,而他手里握着的不是手机,是给自己擦汗的帕子。

朋友发烧汗水多,丈夫怕朋友着凉,不敢睡觉,不停给朋友擦汗。

那时,朋友才明白,丈夫的爱不浪漫,是像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呵护和关心。

和丈夫在一起,朋友的手机永远都有电,因为丈夫总是顺手就帮她给手机充电了;

冰箱里永远有朋友喜欢吃的蛋糕、酸奶;

丈夫给自己买睡衣拖鞋,总会顺便给朋友买;

家里从不缺什么,因为他不经意就补充了……

丈夫对朋友的爱,体现在生活的每个部分、每个环节,只要朋友需要,丈夫一定会在身旁,从未离开,也从未走远。

无声的爱,最牢靠、也最持久。

03、不善言辞的他们,爱你最深

曾看过这样一则公益短片。

一位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女孩特别喜欢音乐,为支付女儿学琴的费用,父亲只能每天卖力干活。

父亲心疼女儿每天背着琴挤公交,便打算攒钱给女儿买车,回到家的父亲很疲惫,有时还在女儿演奏的琴音中睡着了。

渐渐地,父亲很少和女儿说话,父女之间也变得越来越陌生,他错过了女儿的生日,错过了送女儿上大学,也错过了女儿成长过程中的一点一滴。

很多时候,父亲想说一句话安慰下女儿,鼓励下女儿,但话到嘴边,却只剩下沉默。

直到后来,母亲才告诉女儿,父亲攒了很久的买车钱给她交了学费,第一次出远门就是为了给她陪考,抄错地址迷了路也不说,女儿这才明白,原来这些年,父亲从未缺席过她的成长。

工作很累的时候,父亲不说。

心疼女儿背着琴挤公交,父亲不说。

努力工作只为买车接送女儿上学,父亲依然不说。

短片的最后,开了一辈子公交车的父亲,终于要退休了,女儿陪着父亲开了最后一班车。

"以前他总是赶时间,开的很快,但退休那次,他故意开的很慢,好像我们只要按原路往返,就能回到小时候。"

父亲不善表达,他留给我们的永远是背影,但他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你。

永远把你放在心上,是他们对我们最深沉的爱。

这世上,总有人愿意把你小心收藏好,免你惊,免你扰,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他们虽不善言辞,却总会在关键之时给你最贴心的陪伴与呵护。

有他们在身边,就是最温暖的港湾。

无论未来走向何方,总有人,在默默爱着你,你也别忘了,好好爱他们。

更多看图写话帮老爷爷推车子(小朋友帮老爷爷推车的看图写话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