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分几种品种(常见的榴莲品种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榴莲分几种品种(常见的榴莲品种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泰国榴莲有二百个品种,普遍种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种。其中最著名的有三种:轻型种有伊銮、胶伦通、春富诗、金枕和差尼、四、五年后结果;中型种有长柄和谷,六至八年结果;重型种有甘邦和伊纳,八年结果。它们每年结果一次,成熟时间先后相差一、二个月。榴莲是木柿科植物,为热带更高大的果树,树干高达二十五米至四十米。一棵树每年可产八十个榴莲。榴莲从树上摘下来后,十天就可成熟。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东南亚一些国家种植较多,其中以泰国最多,在泰国鲜果出口中,榴莲之一。

榴莲原产地是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也有一些人认为原产于菲律宾。生长地遍布东南亚,其主要生长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其它种植榴莲地方包括柬埔寨、老挝、越南、缅甸、印度、斯里兰卡、西印度群岛、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巴布亚新几内亚、波利尼西亚群岛、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北部和新加坡等地,我国广东、海南也有种植。

更多榴莲分几种品种(常见的榴莲品种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