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真实赵云史书记载(正史里的赵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真实赵云史书记载(正史里的赵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三国历史上赵云默默无闻?

时至今日,赵云的完美被很多现代人演绎,成为“当红明星”、“第一男神”。此时的他,已不再是那个纯粹的、未知的、历史的赵云,而是在偏差中的超越。

网络时代的赵云,不仅仅属于三国,也属于一些英雄的传说。更多的时候,也是一种文化现象和大众心态的体现。在一次网络“最喜欢的三国”投票活动中,十几个英雄中赵云占了37%,遥遥领先;在一些三国的游戏论坛里,他的历史,文化,情感…一切都被炒得沸沸扬扬,众说纷纭…

然而,从网络和游戏文化中走出来的赵云,除了完美,似乎也很孤独。

从755年到79000年的寥寥数语,留给后人的只有各种传说和猜测;建国以来,赵云的历史评论专著只有两部。评书的浮雕大多是中老年人;就连历史剧的导演,似乎也只对“大英雄”题材的古装片感兴趣——秦始皇、诸葛亮、曹操、岳飞.子龙不是英雄吗?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不是统治阶级的杰出代表,他没有扭转干坤的历史地位。他的孤胆英雄形象,被他的耳朵称赞,属于人民。

如今,网络和游戏文化几乎成了新生代文化的专利。而赵云,却越来越透明,同时,也越来越模糊。再怎么猜也只是个影子。“赵云”已经成为一个代号,一个思想的混合体,一个意识的产物。

他的精神内涵以一千八百年的历史走到了今天,也必然承载着种种历史痕迹。在传统的评书和学术研究中,赵云的形象和性格大多被定位为——忠义、勇、勇、能、德.并且越来越完善。网络把文化带入了一个颠覆和重构的时代。情感和个性成为通俗文艺最广阔的切入空间——这一空间在传统民间英雄赵云的世界里自觉不自觉地扩大了。各种猜测、想象,艺术创作的延伸,打破了赵云的艺术真实完美(说到艺术真实,一定不排除虚构),使他在一种“真实”的完美与人生遗憾之间徘徊。他的人性也得到“内化”,逐渐丰富。时至今日,赵云的完美被很多现代人演绎,成为“当红明星”、“第一男神”。此时的他,已不再是那个纯粹的、历史的赵云,而是偏差中的超越。(这不是针对某个概念节点,而是针对整体趋势。)这是新文化的价值再现,某种程度上也是价值错位。

赵云“完美”的巅峰始于上世纪80年代。长篇评书《蜀书赵云传》让赵云有血有肉——由于时代的局限,他还只是在政治军事斗争中。艺术给了他完美,而完美又导致了新文化的断裂,寻找另一个方向。

更多三国真实赵云史书记载(正史里的赵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