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西省春季开学时间(山西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0山西省春季开学时间(山西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综合研判,山西省开学将继续推迟,3月15日前不会开学。具体开始日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通知。

2月24日,山西省中小学春季开学时间,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省委、省政府决定,3月15日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不开学。具体启动时间将在疫情防控综合研判确定后提前向社会公布。学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统一”和省教育厅“七个统一”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学校要妥善处理应急管理与常态化管理、封闭管理与消防安全、食堂卫生消毒与食品安全保障的关系,统筹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和结构调整,及时检查维护设施设备,保障师生生活和学校正常运转。

学校要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优化网络教学模式,科学设置网络课程,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规律,全面开展网络教学。要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细节,简化程序,确保疫情期间网络教学高效有序。

高校要统筹安排毕业生毕业就业。要提前谋划好研究生复试、博士考试、毕业生论文答辩、学生实训等重点工作,确保防疫教学“不出差错”。

原则上疫情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基本防控条件具备后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中小学错时错峰开学。原则上高三年级实行省内同步,高三年级实行同城同步。

未经省级教育部门批准,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至于各省具体开始时间,目前还不得而知。许多省份继续推迟开学时间。比如江苏省刚刚发布了继续延迟学生返校的消息。目前只有贵州省有确切消息,贵州省率先宣布三三年级学生将于3月16日正式开学。但按照目前的情况,基本上要到3月中下旬甚至4月初才能开学。

针对教育部高考是否会延期,教育部副部长翁铁辉表示:要综合评估疫情对考试组织、考场防疫、交通运输、试卷制作、中学教学等因素的影响。高考方案必须保证广大考生和参与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认真研究今年高考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辉介绍,拓宽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渠道。教育部综合考虑高校承载能力、支撑国家战略所需学科、经济社会发展专业短缺等因素,努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时,要积极扩大高校本科升本规模。

更多2020山西省春季开学时间(山西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