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的能动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成语(意识的能动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多选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意识的能动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成语(意识的能动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多选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意识的能动性的主要表现:

1、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2、意识活动具有主动性、创造性。

3、意识对于人的生理活动具有一定影响作用。

4、意识能通过指导实践改造客观物质世界。

意识的能动性的概念

意识的能动性又叫做主观能动性,指的是指人的意识可以能动地反映世界和指导实践、人可以通过实践改造世界的能力和活动。意识的能动性的特点有:①认识世界的能动性,它能根据实践需要能动地选择和反映对象,能动地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达到对事物本质和规律的认识。

②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人的意识能够为实践活动创造未来世界的蓝图,指导实践,使实践活动成为有目的、有计划的创造性活动,达到改造世界的目的;③对人体生活、活动有控制和调节的作用。

更多意识的能动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成语(意识的能动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多选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