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怎么查询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查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怎么查询执业药师报考信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虽然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确切报名时间还没有公布,但是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是2021年的10月23日和24日。具体的考试科目时间也已经公开如下:但是很多学员在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之前

虽然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确切报名时间还没有公布,但是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是2021年的10月23日和24日。具体的考试科目时间也已经公开如下:

但是很多学员在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之前,对于报名条件中的很多信息没有清晰的认知,例如报名学历、所学专业、专业工作的定义和年限的要求;现场审核注意事项;药学/中药学执业药师的执业范围和继续教育;具体考试科目;成绩管理等事项。这些事项可能会影响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报考、现场资格审核和复习。严重的甚至即使是通过了执业药师考试,但是也无法拿到证书。

比如说,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云南考区成绩合格人员资格信息存疑的复核结果。根据官方发布的文件显示,共对463名考生进行了再次考试复核,其中未通过考核人数达315人!而未通过的原因中,一部分原因是“工作岗位不符合报考条件”。这种情况就是考生在报考之前对于报名条件理解不清晰造成的。

所以今天课小美就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中的要求做详细的解说和说明,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执业药师的报名条件,更好的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1.报考专业要求:“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相关专业”具体指哪些专业?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站中,查找《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表中1007药学类和1008中药学类下的专业为报考中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其他专业属于报考专业要求中的“相关专业”。

热门的专业有护理学类、法学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生物工程类等,均为相关专业。

2. 除了全日制学历外,成人教育、电大、自学考试等非全日制学历可以报考吗?

所有的学历必须要是经过属于国民教育系列或者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国家认可的文凭颁发权利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为凭证。无论是什么学历,只要经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的就行。

那如何判断是否是国家认可的呢?去学信网上查!能查到国家就能认可!

3. 所从事专业工作要求具体是指?工作证明怎么开?

上面说的云南未通过考核的原因就是因为工作岗位不符合报考条件,那么到底哪些岗位才是符合报考条件的呢?

首先考生所在的单位需要是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其次工作单位不能直观反映是否为从药单位的(如XX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属药品管理诊断试剂的医疗器械单位),需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能反映经营范围涉及药品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最后,互联网药品交易企业,需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

工作证明可以根据当地人事考试网提供的工作证明模板进行开具,开具之后找单位相关部门加盖公章即可。

4. 药学、中药学执业医师的执业范围分别是哪些?

执业中药师的执业范围除了西药之外,还可以销售中药饮品(中草药)。执业中药师的执业范围比执业西药师大。

5. 报名操作以及报考审核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的时间没有明确的公示,预计报名、审核的时间点跟去年相比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大家可以参考2020年的时间节点,预计2021年执业药师的报名时间为8月上旬。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一般分为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两种,考前审核地区一般在网上报名之后进行资格审核,考后审核地区一般在分数线公布后发布审核通知,考生凭借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即可获得证书。2021年部分试点地区将实行告知承诺制报名形式,符合告知承诺制要求范围的考生将全程通过网上完成报名,无需进行现场审核。

更多怎么查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怎么查询执业药师报考信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