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画图作文怎么画,小学生插图作文怎么画图片(作文的插图怎么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学生画图作文怎么画,小学生插图作文怎么画图片(作文的插图怎么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再回家乡西固区实验学校五年级三班何优阳国庆假期,由爸爸开车,我和妈妈作伴,去了一趟我的农村老家。好长时间没回过老家,想老家的爷爷奶奶和以前一起玩耍过的小伙伴,还有

再回家乡

西固区实验学校五年级三班 何优阳

国庆假期,由爸爸开车,我和妈妈作伴,去了一趟我的农村老家。好长时间没回过老家,想老家的爷爷奶奶和以前一起玩耍过的小伙伴,还有,也不知家乡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了!

车子疾驰了五六个小时后,离家越来越近了,渐渐地,映入眼帘的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家乡。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而我此刻最想看的是家乡有哪些变化,而变化在哪儿呢?我趴在行走的车窗上朝外看去……

变化是挺大啊!记得以前从镇子通往我家的那条路可不好走啊,一路的大石子,还特别窄,经常出事,而现如今,全是水泥路,可平整呢。爸爸把车靠在路边我兴奋地跑下车,看着路边有一排排整齐的柳树在秋风中摇摆,好像是在列队欢迎我回家。

黄昏时分,我们才到家,让人想不到的是,水泥路竟然修到爷爷奶奶的家门口。房前也是种上了各类树木,再也不是以前那般杂乱无章啦!变化可大了!哈哈,刚刚去上厕所惊呆了我,爷爷家以前的那种土厕所已经不在了,代替它的是现在的农村式卫生间,干净、卫生,主要是还可以洗澡噢。

家乡的饭菜好香啊,晚饭过后,村东头就传来了一阵音响的声音,而我奶奶着急忙慌就往门外跑。爷爷笑着说,这是你奶奶的广场舞时间到了,看把她着急的。听爷爷这么一说,我和爸爸妈妈都笑了,说道:“走,一起去看看。”出得门来,只见村东桥头上的一块空地上聚集了很多妇女,还有几个男人在随着音乐跳着舞。

爷爷说现在他们村民种地都科技化了,机械耕种,机械收割省了好多事,没有以前那么辛苦啦,收入多了日子也好多了!

碰见了几个小伙伴,几年不见他们都长高了好多。长时间没见,好像显得有点生分,都没说几句话,但以前在一起的那些美好应该都还记得,最起码我还记得。

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生活水平提高了,乡亲们嘴角露出的微笑让人感觉很踏实。

过去与现在

正宁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刘洁

我的老家在临夏州永靖县,每到寒暑假我最喜欢回老家。在老家过冬天不仅能吃到香喷喷的烤洋芋、烤苹果,到了晚上还有放烟花、赏社火表演;要在夏天就更美了,因为爷爷住的村庄紧靠刘家峡水库,在那里能过一个清凉的暑假,而且晚上在小院里边烧烤边乘凉,别提有多美了!

四五年前,我爷爷家住的还是土房子。冬天冷,夏天热,一到下雨天房顶还会漏雨,只能等下完雨后再往房顶上填土。每年过年我们只能睡土炕,睡在炕上身体热,但头又很冷,最难受的是第二天早上起床,胳膊刚伸出被窝又赶紧缩回去,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如果下一场大雨,外面的马路就成“泥路”了,车、牛、马、驴、骡子等牲口刚踩上去蹄子就陷进泥水里去了,拉东西的车也陷到泥里根本拉不动。爷爷告诉我,在他小时候还有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整天饿着肚子,那时候只有棉衣,如果把棉衣穿破旧,只能继续穿着破的衣服,那时候没有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人们只能用写信的方式和远方的亲人联系,而且依靠邮递员把信送给收信人。要买生活用品也不方便,从乡里走两个小时才能到县城买到需要的东西。

现在,爷爷住的家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土房子了,而是用松木做的木头房子,这种房子轻便、牢固,冬暖夏凉,爷爷还找了木匠雕刻了一些木雕装饰房檐,小院也不是土院子了,而是铺上了漂亮的地砖,这样一来,就是下雨天,我也能在院子里拍皮球、跳皮筋。而外面的马路也发生了变化,再也不是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土路了,而是用水泥铺成的马路,既干净又整洁,再到路两边种上各种各样的花草,昔日的土村庄旧貌换新颜,变成了美丽新农村。

想想过去,再看看现在,我觉得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小学生,真的很幸福。

小小梦想

畅家巷小学四年级二班 高艺珈

那双渴望上学的大眼睛已经成了过去,失学儿童的身影越来越少。全民小康,告别贫困,正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再也不用担心吃不饱、穿不暖的问题了。

从前,那破破烂烂的乡村教室,坑坑洼洼的老旧校园,现在已经变得又气派又整洁,同学们在校园中红绿相间的跑道上笑啊笑、跑啊跑,宽敞明亮的教室中传出琅琅的读书声;从前,我们的国家积贫积弱,连火柴和肥皂都造不出来,现在航空母舰下海,人造卫星上天,中国的科技水平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这样的幸福生活,这样的强大祖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千万英雄儿女,千万仁人志士抛洒热血换来的,在最黑暗的时代,在最艰苦的时刻,他们心中有对祖国的爱,有对未来的梦,用自己的双手,造就了我们民族的辉煌。那么我,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在这个幸福的社会,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也有自己小小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可敬可亲的人民教师,为学生付出毕生的心血,教会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传授学生丰富的知识。当我坐在教室里,看到我的老师们辛勤的身影,头上的汗水,我特别想和他们一样,教育学生,绽放人生,桃李满天下。这就是我从小到大最大的梦想,我也想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做出一份贡献!

小康就是好日子

五里铺小学六年级六班 李文琪

经常听大人们说到“小康社会”,但是我不理解什么是“小康”。所以我就在想,小康是什么,小康是吃的还是喝的呢?

有一天我把心中的疑团说给妈妈听,妈妈带我到了阳台,指着外面的大马路对我说:我给你简单点说吧,小康就是一条平坦的马路。以前这条马路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一到下雨天,路上到处泥泞不堪,现在呢,这条马路不但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还成了笔直的高速公路;妈妈又指着我家小区说,小康就是有一个设备齐全、安逸舒适的居住环境。在妈妈小时候住的是,用土坯砌起来的土房子,冬天没有暖气,尽管生着炉子但没有现在的暖气热。

就在我和妈妈说话间,爸爸叫我们去吃饭。爸爸可能刚才听到了我和妈妈的对话,指着桌子上的饭菜对我笑着说道:所以呀,小康就是一顿丰盛的早饭,美味的午饭,一顿有营养的晚饭而已。在他们小时候,为了省下一点食用油,每次做饭都放很少的油,真是缺油少盐的。

后来我明白了,小康其实也不难理解,小康不过就是我们大家有一个可以安居乐业的家,一条笔直的柏油路,每天都能吃饱吃好,祖国日益强大,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回乡有感

五里铺小学六年级六班 李蕊同

放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回到了姥姥的老家。

小时候,姥姥总是对我说起她生活的那个年代,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十分困苦。每次这样的倾听,虽然距离我很遥远,但依然能感受到一丝丝的苦楚。

再次回姥姥家,这里有了很大变化。从前,这里的一条条泥泞小道,现在早已成了水泥路,有几个同龄人正在路上玩滑滑板,笑语荡漾了一路……镇子上,一幢幢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宽阔的柏油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不仅如此,人们再也不是我小时候记忆中的要去很远的“涝坝”抬水吃了,家家已通上了自来水。老家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让我深深地觉得,当代小学生,更应立志报效祖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落实到行动上,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学习。

怎样规划人生,立志成才,进行理智的选择,以才干和责任塑造自己的人生,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一个梦。而这一崇高的梦,将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实现。

家乡的昨天与今天

西固区实验学校五年级三班 何佩佩

说实话,我对家乡最多的认识还是来自于爸爸的嘴里,从我记事起,每次回家过年,家乡的变化都会让我大吃一惊。

家乡民勤县地处腾格里和巴丹吉林沙漠中间,是沙漠当中的一片绿洲。常常听爸爸讲起老家以前好多好多有趣的事……爸爸小时候,一到春天隔三差五地刮沙尘暴,一瞬间就黄沙遮天,当地人都说每个人眼窝里都有二两黄沙。老家缺水严重,淡水更是金贵,爸爸小时候都是跑到十几里远的地方去拉水喝,家里养的牲口只能喝咸水,地下水位从五六米降到十几米,再到后来的七八十米,有些地方水井打到一百多米还不见水。坚守在马路两旁的白杨树、沙枣树也没有扛过自然的惩罚,陆续枯死了。没有了树木,沙漠就更加猖獗了,沙进人退的悲剧就在我的家乡真实地上演了。

现在家乡的变化可大了,就从道路说起吧。我记得几年前回家的路到处坑坑洼洼,遇上下雨天就更难走了,有些地方车都没办法走,到家的时候都是满脚泥。马路两边到处是荒芜的土地和垃圾。而今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笔直平整的马路,两边是新栽的树木,家家户户修了室内卫生间,通了自来水,没人乱扔垃圾了,都统一放到了垃圾堆放点。这几年还有一个大的变化就是家乡人的收入提高了,前几年村子上只有摩托车,这几年随着收入提高,每家每户都买上了小汽车,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我觉得和在城市里也没啥区别了。

家乡的变化在我看来可能有些片面,但是在我爸爸眼里简直就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我的小小梦

畅家巷小学四年级二班 李梓源

“中国梦”是我们华夏子孙共同的梦,而“梦想是指引人类前进的灯塔”。我们每一个华夏人的小梦想交织在一起,也就成了这个国家的梦想。有梦想的人就会有希望,有梦想的国家必将强大!

今年夏天和爸妈去陇西老家旅游,汽车疾驰在高速公路,我看着路边迅速倒退的树木以及远处的田野,还有那一排排新农村建设的小洋房,突然感慨好深。我为我是一个新时代的中国人而感到幸运和自豪!我作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作为国家新一代的生力军,圆梦之旅要从我做起。我每天感受着祖国富强带给我的优越生活,享受着现代化带来的便捷,备受老师和家人对我的关爱。如何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做点什么呢?我认为首先要从遵守《小学生行为守则》开始,做好一个小学生的分内之事。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就是要从小事做起,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为我的小小梦想努力向上!

我的梦想

镇原县平泉镇史铺小学四年级 秦敏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很多朋友问我:“当警察不都是男生的梦想吗?”我是女孩子,可我的理想是有原因的。

我大表舅的父亲是一名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牺牲了,那时的他只有四十出头,当时我只有四岁。警察叔叔和几十个亲戚站在表爷的坟墓前,非常沉痛。突然,我听见警察叔叔喊道“敬礼!”所有的警察叔叔都举起右手。我也像他们一样举起了右手敬礼。最后听见警察叔叔们喊了一声“林队长,您一路走好!”在那段时间里大表舅一家人都非常伤心,所以妈妈就让我留在他们家陪他们一家六口。从那时开始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警察。

更多小学生画图作文怎么画,小学生插图作文怎么画图片(作文的插图怎么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