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蚂蚁的做法 ,蚂蚁 做菜怎么做(蚂蚁怎么做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常菜蚂蚁的做法 ,蚂蚁 做菜怎么做(蚂蚁怎么做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蚂蚁做法

 主料:粉丝100克,猪肉末75克。

调料:植物油750,(实耗鸡50克),葱5克,姜、蒜瓣各3克,豆瓣酱13克,辣椒粉1克,酱油20克,料酒13克,味精 3克,汤150克。

【制作过程】  

(1) 用旺火把炒勺内的油烧到6~7成热,下入粉条,炸至发泡时捞出。

(2)葱、姜、蒜均切末。

(3) 炒肉末,再把葱、姜、蒜、辣椒粉炒几下,随即把料酒、汤和酱油倒入,再下入粉条,待收干汁,加味精便成。

做法二

材料:

绿豆粉丝2把,猪绞肉80克,姜蓉1茶匙 ,蒜蓉1 茶匙 ,香葱碎适量料酒1大匙 四川红油豆瓣酱2/3大匙 生抽1/2大匙 高汤或清水2/3杯 不用放盐,豆瓣酱,生抽本身是盐的。

做法:

1.用冷水将粉丝提前浸泡半小时。(大致有些软就可以了)

2.锅内冷油,放入姜蓉,蒜蓉爆香。

3.放入猪绞肉煸炒至熟。

4.放入豆瓣酱2/3大匙,料酒1大匙

5.炒至出红油。

6.放入泡软粉丝。

7.倒入高汤2/3杯,生抽1/2大匙,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水即干未干的状态。

8.最后临出锅前撒上些葱花就行了。

做法三

原料

干粉丝200克 猪肉末100克 鲜汤200克 豆瓣酱2汤匙 蒜茸1茶匙 绍酒、酱油各半茶匙 葱花、姜末、糖、味精各适量。

制作过程

1、把粉丝用开水泡透、泡软,洗净待用。

2、炒锅烧热,加油5汤匙,下肉末大火煸炒;炒干水分后,加入豆瓣酱、姜末、蒜茸略为煸炒,烹入绍酒,加入鲜汤、盐、糖、味精、酱油,放入粉丝,汤烧开后略烧片刻,撒上葱花出锅。

蚂蚁上树家常菜做法

蚂蚁上树家常菜做法如下:

原料:粉丝100g、肉末50g、鸡精15g、白糖15g、姜蒜15g、泡椒15g、生抽15g、盐15g。

1、油热炒配料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几颗花椒和适量的肉末,肉末炒香后加入准备好的姜蒜泡椒末。

2、加入粉丝再加入适量的豆瓣酱,翻炒均匀后加入泡好的粉丝,开中小火翻炒30秒。

3、加入调料往锅中加入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的盐,适量的鸡精、适量的白糖。

4、放蒜苗和葱花翻炒均匀后加入切好的蒜苗和葱花,最后加入少许明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蚂蚁怎么做好吃

蚂蚁是益虫,不能吃。但是,可以吃蚂蚁菜。

蚂蚁菜就是我们常说的马齿苋,常被人称为长寿菜,特别是每年的春天就有很多人采摘蚂蚁菜,有的拿回家直接食用,有的则会晒干保存一段时间后再食用,口感独特,且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蚂蚁菜怎么做比较好吃呢?本文总结了几种蚂蚁菜的制作方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蚂蚁菜的几种做法:

1、凉拌蚂蚁菜:先将蚂蚁菜清洗干净后加入沸水中焯水后过冷水沥干待用,将食醋、生抽、白糖、食盐、香油、味精等搅拌均匀后淋在蚂蚁菜中搅拌均匀后便可食用。

2、清炒蚂蚁菜:首先将蚂蚁菜洗净后加入到沸水中焯水,然后捞出过冷水沥干待用;油锅爆香葱蒜后将洗净的蚂蚁菜加入翻炒变软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后便可装盘食用。

3、蚂蚁菜粥:这种做法需要先将蚂蚁菜清炒后再制作,首先将蚂蚁菜清洗干净后加入到沸水中焯水沥干后切碎待用;油锅烧热后加入切碎的蚂蚁菜,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炒熟后装盘待用。将大米淘洗好后加入锅中煮至大米开花后将蚂蚁菜加入熬煮成粥状即可关火食用。

4、蒸蚂蚁菜:将蚂蚁菜清洗干净后切成均匀的段状,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揉搓,这里需要注意力度,以防将蚂蚁菜搓坏。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搅拌至每片蚂蚁菜中都沾满了面粉为止,接着将蚂蚁菜加入到蒸笼中隔水蒸煮大概十五分钟作用即可关火装出。这时候为了口感更好吃,可以用生抽、食醋、辣椒油等调制成酱汁淋在蚂蚁菜上直接食用,也可以蘸取酱汁食用,都是一种口感比较独特的食用方法。

“蚂蚁上树”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它的具体做法是什么?

【蚂蚁上树】大家把红薯粉条放进水中,用菜盘压着,让红薯粉条充足渗入到水下边泡浸2个钟头以上,那样泡出来的红薯粉条,软强度更为匀称,假如心急用得话,还可以用温开水泡浸,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随后把泡软的红薯粉条捞出来,切割成段备用。

准备一块五花肉,先切一片,再剁碎肉粒,姜片拍开切割成末,小葱划开切割成葱段,再提前准备两根野山椒,先切割成圈,再切碎一些预留。大家把红薯粉条焯一下水,把粉条沸水放进锅中煮20秒上下,红薯粉条并没有硬芯、呈通透状时倒出去,迅速用冷水清洗减温,以防红薯粉条粘在一起、丧失弹性,口味不筋道。

锅内耗油,充足润锅之后,倒出滚油添加凉油,热锅凉油能避免炒肉末时黏锅,把肉沫倒进锅中爆锅一会,炒成里边的植物油脂,肉沫炒嫩之后,放进葱姜蒜和野山椒一起煸炒,炒成香麻辣味,添加郫县豆瓣酱10克,把豆瓣酱炒散、炒成辣油。

从锅边淋入小勺冷水,倒进红薯粉条,让粉条消化吸收料汁进味,添加食用盐2克,白砂糖少量提鲜,鸡精粉2克,白胡椒粉1克,煸炒融化调味品。颜色不是很白里透红得话,再添加一点老借调色,把色调炒匀称,撒进葱段,有蒜黄得话,放蒜黄味儿更强,淋入少量芝麻香油,翻匀后就可以起锅摆盘。红薯粉条泡软之后再绰水,主要是为了避免里边有硬芯,危害口味;焯水之后要迅速太凉,不然红薯粉条会粘在一起、丧失弹性,口味不筋道。

给大家解答的内容大家还满意吗?喜欢的可以点赞加关注哦!经过我们测试通过率较高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也希望你能帮助我转发,点赞,多多支持我,多多关注我。如果有什么问题和请求您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会一一回复。

蚂蚁上树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主料:粉丝100克、猪肉100克、郫县豆瓣酱1勺。

辅料:蒜米4瓣、葱花适量、食用油适量。

蚂蚁上树的做法

1、粉丝剪短一点,用温水泡到指甲可以掐断的程度。

2、蒜米切碎,葱花切碎。

3、猪肉剁成肉末。

4、热锅冷油,放入适量的油,放肉末翻炒。

5、肉末炒到变色起锅盛出。

6、锅里放入适量的油,下蒜米爆出香味。

7、加入1勺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8、锅里加入适量的水。

9、放入炒好的肉末。

10、汤汁煮浓一点比较入味。

11、加入泡好的粉丝。

12、粉丝和肉末汤汁翻炒均匀。

13、撒上适量的葱花。

14、翻炒均匀后出锅,不要炒太久,粉丝容易碎掉。

15、成品。

家常菜蚂蚁上树的做法

蚂蚁上树的正确做法,不坨不粘连,香味十足比吃肉都过瘾!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么一道菜,你顺心的时候、开心的时候几乎想不起来,但一旦遇到难处、遇到解不开的结儿,它总是第一个蹦出来,你想立刻吃上一口,想立刻回到做这道菜的人身边,这应该就叫家味吧,能给你安抚、让你安定的味道。

而蚂蚁上树,就是我心中的这道菜,小时候的生活并不富裕,妈妈总是算着,在我们快要吃够粉条炖白菜的时候,把白菜换成肉,缓解一下我们内心的饥渴。那时候肉贵啊,不敢切片,都是剁成碎末,真的是越吃越香、越吃越馋,直到现在一想起这道菜,都禁不住留口水。

蚂蚁上树其实也叫肉末炒粉条,在大多数河南人看来就是一道地道的农家菜,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想要做到粉条不坨不粘连,还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蚂蚁上树的具体做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

把红薯粉条放入盆中,倒入开水泡软。

猪肉100克,先切成片,再剁成颗粒,肉粒不要太碎,放在盆中备用。

几粒大蒜,用力拍扁后切成蒜末

一小块生姜,也拍扁切成小粒,和蒜末放在一起

再抓入一小把干辣椒备用

蒜苗两根,切成粒放在小盆中,蒜苗能够增色提味。

粉条泡软以后捞出来,控干水分放在盘中备用

第二步:准备烹炒

锅内烧油,充分滑锅以后,倒出热油加入凉油,热锅凉油、炒肉沫时不容易粘锅。滑好锅以后,倒入切好的肉末

把肉末快速炒散,炒至肉末变白、能够闻到肉香味。

加入5克豆瓣酱,翻炒出豆瓣酱红油

再倒入泡软的粉条进行翻炒

炒至豆瓣酱红油均匀裹满粉条,然后开始调味,这个时候要关火,免得糊底。

加入鸡精1克,胡椒粉1克 ,白糖少许,生抽5克提鲜,老抽2克提色,豆瓣酱和生抽有盐味,不用再加食盐。

把锅重新放到火上,开中火快速颠锅翻炒化开调料,如果粉条太长,可以用勺子打断。

出锅前倒入切好的蒜苗,从锅边淋入适量明油,这里明油既能使菜品油光发亮,还能防止粉条之间相互粘连。

继续翻炒均匀后即可装盘上桌。

阿飞有话说:

1. 菜品出锅前最好淋上明油,一是防止粘连,二是成菜更加油润发亮。

2. 也可以在泡软的粉条上倒点植物油拌匀,同样是为了防止炒制时粘连。

好了,一道简单又好吃的蚂蚁上树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关于家常菜蚂蚁的做法和蚂蚁 做菜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家常菜蚂蚁的做法 ,蚂蚁 做菜怎么做(蚂蚁怎么做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