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不吃了怎么处理(婴儿不吃奶粉该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婴儿奶粉不吃了怎么处理(婴儿不吃奶粉该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疫情在老家待了快50天了,在老家条件没有大城市里好,很多食材都买不到,所以很多美食也没办法做。就比如面食,身在南方,本来人们就不怎么吃面食,所以做面食需要的酵母也没有。做面食需要酵母发酵,这样做出来的面食口感松软,面食才好吃。不过没有了酵母粉怎么办?

这几天看着别人做面包、包子、馒头等等,心里痒痒的,就想自己在家里尝试,可是没有酵母粉怎么办?

一个北方的朋友告诉我,以前北方人做面食不用酵母粉,做面食都用老面引子,老面引子发面效果比酵母粉还好,只不过速度比较慢。

什么是老面引子?

老面引子就是每次留下一小块发面的面团,然后留到下次食用。留下来的老面里就有许多酵母菌,用来发面效果更好了,而且健康又安全。

不过老面引子有个缺点,如果不经常做面食,老面引子放不了多久的时间,而且老面腌制发面速度慢,容易让人等着急了。所以现在老面引子不常见,只有老一辈的北方人才会食用老面引子。

不用老面引子发面,没有酵母粉,也可以发面。今天让老师傅来教你,老师傅有妙招,面团照样发酵,速度快,效果好。

【米酒馒头】

食材:面粉500g、米酒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之一步,首先把面粉放盆中,然后加适量白糖,再加适量的米酒搅拌均匀。米酒适量,边倒边搅拌,一直搅拌至絮状就可以了。

第二步,接着把面粉揉成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再包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发酵至2倍大。

第三步,面团发酵至2倍大之后就可以取出,案板上撒些干面粉,再放面团揉一揉,揉至表面光滑,然后分成等份,揉成馒头胚。

第四步,经过二次发酵,馒头胚变大,然后上锅蒸,蒸20分钟,再焖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没有酵母粉照样可以发酵,那就是用米酒,米酒发酵馒头更加香甜好吃。因为米酒中也含有一些有益的微生物,也可以繁殖发酵,如果米酒也没有,那也可以用蜂蜜发酵,500g的面粉加15g的蜂蜜,也可以发酵成功。

更多婴儿奶粉不吃了怎么处理(婴儿不吃奶粉该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