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妈妈作文结尾怎么写(夸夸我的好妈妈结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夸夸我的妈妈作文结尾怎么写(夸夸我的好妈妈结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17中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显示:有97.2%的家长愿意花时间去陪伴孩子,超过50%的家庭会在固定的时间陪伴孩子。执笔:嬉武编辑:嬉武定稿:楠楠孩子在父母的眼中都是可爱的小

《2017中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显示:有97.2%的家长愿意花时间去陪伴孩子,超过50%的家庭会在固定的时间陪伴孩子。

执笔:嬉武

编辑:嬉武

定稿:楠楠

孩子在父母的眼中都是可爱的小天使,而且对于孩子们良好的表现,父母总是忍不住的夸一句,借此来鼓励孩子,可能用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贝你真棒。

丫丫在家里弹钢琴,可能是弹的有点久了就不想练习了,奶奶赶紧对丫丫说,你是最棒的,继续练习吧。显然丫丫听了奶奶的话,可能已经听腻了,不以为然,还是不肯继续练了。

此时正好赶上妈妈下班走过来,看到这一幕,对丫丫耐心的说,老师觉得丫丫很努力,如果能坚持,老师觉得丫丫会练的更好。

丫丫问妈妈老师真的这样说的?妈妈点点头,于是丫丫开心的开始继续练习了。

可见家长对于孩子进行鼓励时,别只会夸奖孩子说:“你真棒”,也许换一种方法,效果会更好。

“你真棒”已经成为过去式

孩子都希望能得到鼓励,尤其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对于父母的一句鼓励的话,是非常的管用的。

不过很多家长最常用的就是:你最棒!

可能刚开始这样鼓励孩子会很受用,但是时间长了,如果总是用这句话,其实对于孩子并不管用了,这个话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要根据孩子的具体的事情可以换个方法来鼓励孩子,这样也许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长们快学起来吧!

宝妈知识小Time:换个夸奖方法也许会更有效果 方法一:夸奖时细化具体事例

当父母要夸赞孩子的时候,其实可以根据具体的事例来夸赞孩子。

把这个事情里孩子做的比较出色的部分可以更加的细化一点,让孩子知道父母夸赞的具体细节,让孩子更好的有一个认知。

而在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的时候,孩子就知道该如何更好的处理这个事情了。

方法二:尽量少夸奖孩子的容貌和智商,多夸努力

在父母想夸奖孩子的时候,尽量少去夸赞孩子的容貌和智商的高低。

有一些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哪里都好,经常会说大宝贝你看你长的多好看,而且还特别的聪明。这样的夸奖,这会让孩子形成一种天赋>努力的想法,随后就不愿意再继续努力学习了。

其实父母尽量多从孩子努力的角度来夸,这样让孩子意识到努力是被认可的,以后对于一些就会更加的努力了。

方法三:用鼓励的话代替贬低

当孩子遇到困难表现出来要退缩的时候,这个情况父母不要去贬低孩子,尽量的多去鼓励孩子,给孩子更大的信心,这样孩子会更有斗志。

千万不要看到孩子的一些表现,父母瞬间火冒三丈,直接给孩子一顿批评,甚至是话语间更多的贬低,这样只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根本达不到教育的意义。

方法四:示弱比命令更有用

对于孩子所做的一些事情,当父母发现问题的时候,不要严厉的去命令孩子该怎么做,其实有的时候示弱一点,可能比命令更有效果,这点父母可以了解一下。

方法五:在事后夸奖孩子

父母对于孩子的夸赞,一般可以在事后,等事情结束了,可以坐下来,和孩子一起聊聊。

将这个事情的过程中,孩子表现得比较好的地方,可以列出来夸奖孩子,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总结和感知,更有信心把以后的每一件事情做好。

温暖寄语: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那么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父母更多的要给予孩子鼓励,而这种鼓励的话,不仅仅停留在你真棒这句话上。

每日一问:平时你都会怎么夸赞孩子?

更多夸夸我的妈妈作文结尾怎么写(夸夸我的好妈妈结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