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放曹操华容道在哪里(曹操华容道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放曹操华容道在哪里(曹操华容道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华容道在如今的湖北省荆州市内,全长7.5公里,是赤壁之战中曹操逃跑的路线,但华容道的具体位置,在现在还有所争议,湖南岳阳、湖北潜江、石首市、鄂州都有关于华容道的典故,但被大多数学者认同的是荆州监利县的周老嘴镇。

华容道在什么地方

1、地理位置

华容道的所在地,目前有五种说法,湖南岳阳、湖北潜江、石首、鄂州以及荆州都有关于华容道的典故,但华容道位于湖北荆州监利县周老嘴镇的说法是大多数学者认可的。

2、城镇介绍

周老嘴镇位于监利县北部,曾经是湘鄂西革命中心,也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于1984年建立,占地面积150多平方千米。周老嘴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名镇。

3、主要景点

周老嘴镇中有48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旧址,先后有多位国家领导人、体育明星、国际友人前往周老嘴镇考察革命旧址的保护工作,而且周老嘴镇的渡口有四条河流,曾经有着“小香港”的称号。

更多关羽放曹操华容道在哪里(曹操华容道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