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月饼之乡是哪里(中国月饼之乡有几个城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月饼之乡是哪里(中国月饼之乡有几个城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广东省吴川市被命名为“中国月饼之乡”。

2、2010年9月20日,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吴川“中国月饼之乡”称号。“中国月饼之乡”授牌仪式在广东湛江吴川市举行,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吴川首个“中国月饼之乡”牌匾。

3、12日至14日,中国烹饪协会派出5人专家组赴吴川调研,并对吴川申报“中国月饼之乡”进行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铭铎任组长,在详细的调研、评审程序之后,专家组最终代表中国烹饪协会通过了吴川的申报,授予其“中国月饼之乡”称号。

4、专家组认为,吴川月饼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风味独特,样式齐全,技术先进成熟,消费市场广阔,乡土气息浓厚,享誉海内外,将吴川命名为“中国月饼之乡”,具有历史文化基础和现实支撑,这既吴川市人民的愿望,也符合行业发展的需要。

5、目前,吴川拥有月饼生产企业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30多家,从业人员超万人。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吴川生产月饼9000多吨,产值12亿多元,月饼行业增加值占吴川全市GDP的10%左右,已经成为吴川一大支柱产业。

6、据业内人士介绍,吴川月饼拥有四大特点:一是地方特色鲜明,擅制1-7.5公斤的“大月饼”;二是追求质量,通过国际、国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月饼新鲜卫生;三是在国内行业大赛中屡获殊荣;四是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品牌,产业发展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7、吴川“中国月饼之乡”申报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申报,吴川将打造“中国月饼之乡”的国际级品牌,有利于促进我市月饼行业品位的整体提升;利用该品牌的效应,可促进吴川月饼行业做大做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月饼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也将推动吴川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促进全市食品、酒店、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的发展。

更多中国月饼之乡是哪里(中国月饼之乡有几个城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