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哪些优惠政策(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哪些项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哪些优惠政策(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哪些项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

一、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二、个人所得税: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需缴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两个条件: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5年。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购买时间超过2年这里首先看产权证,其次看契税发票,再次看票据,这三种证件按照时间最早的计算。一般地说票据早于契税发票,契税发票早于产权证,房改房中时间最早的是房改所收的定金的票据。所售房产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如商铺、写字间或厂房等则不论证是否过5年都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

更多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哪些优惠政策(二手商用房交易税费有哪些项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